候鎮安:香港特首林太 可能志不在買一個矮瓜 而是想買起整個菜檔!

有一天,林太到街市買菜,她說想要一個「茄子」,賣菜的說沒有「茄子」,只有「矮瓜」,林太話「茄子」未即係「矮瓜」囉,有分別嗎?賣菜的話有分別,並重申只有「矮瓜」,沒有「茄子」。林太在想,我只是來賣菜的,既然我自己肯定冇分別,就毋須跟賣菜的一般見識,於是林太便說:「那麼,我就要一個矮瓜吧!」

同樣,正如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話齋,林太只是來「有效」管治香港,既然林太自己肯定「撤回」跟「暫緩」冇分別,改說「撤回」又何妨?但事實是林太寧願說「壽終正寢」,引起更多爭議,也不說「撤回」,為什麼?

筆者認為,當中定必有玄機,不排除政府有陰謀!林太可能志不在買一個矮瓜,而是想買起整個菜檔!

林太向來是一個頗有野心的官員,不答應示威者任何訴求,是希望示威持續,好讓警方能夠繼續蒐集更多「激進常客」的資料和犯罪證據,尋找適當時機,一網打盡!希望類似事件起碼在她任內不會再發生!

由於「激進常客」數目眾多,林太和警方都知道任務艱巨,所以一方面拖延時間,另一方面調動更多富經驗的探員祕密跟蹤、調查和搜查證據,不排除可能已聘請更多富經驗的退休探員和私家偵探協助。最後,還要向懲教署增撥資源,騰出足夠空間以容納大量的被拘捕人士。

「一網打盡」會否成功我不知道,但拖延時間這個策略肯定風險極高,而且危險,認真博唔過!我奉勸林太最好立即收手,否則,她最好有心理上和實際上的準備,準備萬一有更多更激進的事情發生時,應該怎樣做?!例如:集體絕食、大罷工、大罷課、大罷市、衝突中示威者、警察、議員或記者意外被殺,等等,等等;怎樣辦?!

我也奉勸「激進常客」們,請小心,因為你們之中,極有可能已經有人成為專業探員的追查對象,你們要好好學習怎樣反跟蹤、反竊聽、反調查,避免單獨出入僻靜地方,讓探員有機會召軍裝警員截查你的身分證,甚至搜身,節省了他們不少調查功夫。

最後,雖然政府的陰謀,純屬推測,但也合情合理,筆者相信亦距離事實不遠!冇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但無論明天發生什麼事,當權者的責任永遠是最大;林太,你的責任永遠是最大!到時,不單王志民會要你結帳,不單習近平會要你結帳,不單全球華人會要你結帳,相信主耶穌、佛祖和天父,也一定要你結賬!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