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前女國防部長 當選歐盟委員會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二,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全會。投票確認:德國前國防部長馮德萊恩,當選為史上第一位女性「歐盟委員會」主席。

歐洲議會以383-327票確認:未來五年,歐盟將由德國女國防部長馮德萊恩執掌。

歐洲議會主席 薩索利:「我要祝賀馮德萊恩女士當選,祝她順利履行職責。」

新當選歐盟委員會主席 馮德萊恩:「主席先生,尊敬的議員們,我感到非常榮幸,無以言表,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

今年7月初,馮德萊恩意外成爲了歐盟委員會主席候選人,本週一,她剛剛宣佈辭去德國國防部長職務。

馮德萊恩在爭取選票時承諾,將會加強歐洲議會在立法程序中的作用,並推動歐盟員工最低工資及失業保障;在應對氣候變遷的問題上,馮德萊恩承諾會在2030年實現50%-55%的減排目標;而在英國脫歐問題上,馮德萊恩已經表態,將支持英國延長脫歐期限。

馮德萊恩將於今年11月1日接替容克,正式成爲新一屆歐盟委員會主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