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通共」犯叛國罪?川普:本屆政府要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美國億萬富翁、科技業投資人彼得·泰爾指控谷歌公司與中共政府合作,應當以涉嫌叛國罪調查谷歌。美國總統川普警告說本屆政府可能會就有關谷歌被中共滲透的指稱展開調查。

7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說:「『億萬富翁、科技業投資人彼得·泰爾相信,谷歌應當以涉嫌叛國罪接受調查。他指控谷歌與中共政府合作。」

川普形容泰爾是一位「最了解這一問題的了不起的聰明人」,本屆美國政府會「查看」此事。


當天,川普總統還對媒體表示,泰爾針對谷歌發出了非常重大的聲明。「我想要建議包括在場的我們的司法部長在內的多個機構人員,或許可以查看一下此事。」

川普說,谷歌以對美國不是非常積極的方式,參與了中共的事情。所以美國方面都要關注這件事。美國其它的機構也將會關注此事。會看看谷歌是否存在實質的問題。

川普還稱讚,泰爾是一位聰明的年輕人,是矽谷最成功的人士之一,也是一位很重要的捐助者,是一個大人物,他在美國共和黨全國大會上講話,他是包括臉書在內的一些最大規模公司最初的投資者。他提出了強有力的指控。

彼得•泰爾於14日在華盛頓舉行的「全國保守主義大會」(National Conservatism Conference)上「三問」谷歌:

一問谷歌,有多少外國情報機構已經滲透進你們用於發展人工智能的『曼哈頓計劃』?

二問谷歌,你們的高管們是否認為谷歌已經完全被中共情報機構滲透?

三問谷歌,是否因為谷歌認為其自身已經完全被滲透,就參與了與中共軍方而不是美國軍方合作這一似乎是叛國的決策。

彼得•泰爾是臉書(Facebook)的董事會成員,也是支付服務Paypal的創始人。同時也是川普堅定的支持者及朋友。他15日晚間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採訪時再次堅持認為,中共軍方和情報機構官員「可能已經滲透進谷歌,」

谷歌公司在一份聲明中否認相關指控。

川普此前一直與谷歌有糾紛,他要調查谷歌的警告是最新的事態發展。他近來指控谷歌在網絡上壓制他的關注者,並且試圖影響美國選舉以便讓民主黨人獲益。谷歌也否認了那些指稱。

2010年谷歌為抗議中共審查及中共黑客攻擊,秉承公司「不作惡」經營理念,公開退出中國市場。然而谷歌公司於2018年在其行為準則中,移除了長期的座右銘「不做惡」。隨後,谷歌試圖在中國擴張其業務。

同年8月1日,美國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說,有谷歌內部文件和熟悉該計劃的人士透露,谷歌從2017年春季開始,正在祕密研發一款名為「蜻蜓」的過濾版搜索應用程式,該程式將自動封鎖中共視為敏感的信息和內容。

由於該計劃因遭到谷歌內部員工的激烈反對。谷歌表示不再計劃將這一最新版本投入部署。

不過,美國方面已經證實,谷歌正在幫助中共軍隊。3月14日,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有美軍高官稱,谷歌在華項目為中共軍隊提供了幫助。與此同時,谷歌公司卻拒絕了兩個與美國國防部合作的項目。

川普總統3月17日在推特指責谷歌幫助中共軍隊,而不幫美國,川普表示。這太糟糕了。但好消息是,谷歌也幫助過狡詐的希拉里,而沒幫川普……結果如何呢?

7月上旬,港媒《南華早報》披露,目前谷歌正暗地幫助中共軍隊改進J-20戰機。

在一份最新研究報告中稱,谷歌稱其在觸摸屏研究的軍事應用方面沒有任何涉獵,觸摸屏技術可能為中國J-20戰鬥機在空對空和空對地作戰中提供優勢。

科技網站Digital Trends報導說,谷歌公司否認它幫助中國軍方為其J-20戰機製造新的觸摸屏工具。

據報,增強型觸摸屏應用可能會為中共J-20戰鬥機提供更大幫助,該項目的重點是開發一種基於計算機與人交流的新技術。中共官員稱,飛行員基本上可以將這些觸摸屏當作iPad使用,用手指就可以放大和縮小屏幕。

美媒報導說,川普政府與國會共和黨人已經對谷歌在中國的活動表達了很大擔憂,他們認為如果谷歌加強在中國的運營,中共間諜可能會竊取該公司的技術。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