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突換頂級律師?性侵案又起變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涉嫌性侵案再起變數。近日,消息稱,劉強東突然更換了原先的律師,換上了背景和實力更強的知名專業律師。網民質疑,劉是否處於不利地位,不得不換上更強有力的律師助陣?

北美留學生日報16日報導說,自從劉強東涉嫌性侵明大女生案,從刑事訴訟轉到民事訴訟後,風波漸漸平息,京東的公關也將輿論往「受害女生」身上轉移。但是,最近長期關注這起案件的網友卻發現,劉強東突然更換了原先的律師——換上了一位背景和實力更強的專業人士。

對於此舉不少網友猜測:
「會不會是案件發生了什麼變數?
難道民事訴訟中劉強東處於不利地位嗎?
以至於讓東哥不得不換上更強有力的律師助陣嗎?」

報導說,新上陣的律師名叫PeterH.Wash,哈佛法學院畢業的高材生,曾擔任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任職聯邦期間,PeterH.Wash,曾專注經濟犯罪和白領起訴,多次獲得司法部授予的特別成就獎。其出色的檢察技能,得到聯邦調查局的認可。

之後,PeterH.Wash加入聯合健康集團(United Health Group)擔任公司資深法務。在2015年,他加入美國知名律師事務所,目前是該事務所的合伙人。而他的律師所在的律師事務所Hogan Lovells(霍金路偉)起源英國,在全球有知名影響力。

根據US News的排名,該律師事務所在美國的分支在所有的律師事務所中排名32位。該公司的相關業務可以說是世界一流梯隊中的頂級團隊。

報導說,據了解,這位律師的專長就是「虛假索賠訴訟案」,又有擔任聯邦檢察官的經驗,對於類似劉強東涉嫌性侵案件更是得心應手。

而京東此前的公關也馬不停蹄,公開了案發後「受害女生」的電話錄音,在劉強東方律師的步步引誘之下,女生說出了一些索賠的事情。這也使得網上輿論逆轉,開始覺得是女生「仙人跳」,劉強東無辜。

而在輿論勝出後,在司法層面,京東團隊也沒有怠慢,如今更換了世界頂級律師事務所。

報導說,雖然美國檢察官已經決定不起訴劉強東,可是民事訴訟仍在繼續,如果失敗,劉仍舊面臨金錢賠償,外加整個京東公司的形象受損,股價下跌。所以,民事訴訟這場仗在劉強東看來也是不能輸的。

有專業人士認為:現在劉強東所請的律師Peter H. Wash,無論是從實力,還是從關係來說,都十分具有「能量」。這點尤其對美國的民事訴訟有效,律師的發揮空間會更大。

也有人認為,臨陣換將是兵家大忌,劉強東不顧大局一定要換律師的原因,可能在於訴訟階段出現了什麼問題。

報導說,9月劉強東案的民事訴訟案正式進入聽證環節,法庭才是主戰場,輿論起到的作用幾乎不存在,這時候一個人脈資源廣闊的律師就顯得十分重要。可能是因為劉強東的上一任律師在這些方面有所欠缺,所以無法取得京東的信任。

不過,報導認為,無論如何想要強行為劉強東洗白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劉在輿論中的形象已然成形。

劉強東去年8月31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因涉嫌強姦重罪被捕,16小時後釋放,警方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

該事件轟動海內外,劉強東是中國商界億萬富豪,頭戴中共政協委員的大帽,併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一職。作為中共的紅頂商人,在美國涉及強姦犯罪指控,即使此次沒有被起訴,對中共來說,無疑也是一大醜聞。

隨後,網上傳出劉強東是性侵慣犯、中共外交部門隨即介入該案,官方施壓受害女生家庭、受害女生被談話等傳聞。而劉強東在案發後,一直未公開面對外界輿論。

同年12月,美國當地檢方以證據不足為由,不對劉強東做出任何刑事指控。

21歲的受害女明尼蘇達大學的學生劉靜堯於4月16日,在明州的亨內平縣法院提起訴訟,將劉強東和京東列為被告,並求償逾5萬美元。

明州《星際論壇報》稱,劉靜堯指控劉強東在晚飯時向她灌酒,隨後在她的公寓強姦了她。劉靜堯在遭受精神痛苦和身體傷害後,已經輟學。

有觀察人士注意到,在這期間,官方封鎖聲援受害女生言論的同時,中共控制及滲透的海內外中文媒體,幾乎一邊倒的替劉強東站台,甚至不惜踩法律紅線,為劉強東翻案。由此可見劉強東這次已經下了血本。

4月至今,該案似乎一直沒有進展。北美留學生日報說,9月的聽證即將開始,前有996,後需007,不知道「司法正義」會不會迎來真正的正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