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2歲男童日跳繩千下不長高 其父痛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浙江杭州一父親,讓其12歲的兒子每天跳繩1000下,結果孩子只長胖沒長高,父親知道真相後懊悔不已。

據陸媒報導,杭州王先生的兒子小王今年12歲,身高145厘米,體重48公斤;而一般12歲的男孩平均身高是150厘米,平均體重是42公斤。

7月11日,王先生就孩子的身高問題前往生長發育專家的診室里進行諮詢。根據王先生的敘述,他為了讓小王長高,給兒子制定了運動長高的計劃,並且重金獎勵:每天要跳繩至少1000個,滿1000個獎勵10元,跳得越多,獎勵也越多。

有一種理論認為,孩子小時候骨骼間的縫隙還沒有封閉,所以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增高;運動可促使全身血液循環,保障骨骼、肌肉和腦細胞得到充足的營養,能增進生長激素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腦發育得更好,有助孩子長高,其中最好的運動就是跳繩。

小王堅持了一整年的跳繩計劃,但是他的身高卻從全班的中流慢慢滑落到了末位。

王先生說:「想讓兒子長高,採用這種方法激勵他運動,誰知他不長高反而變胖了。」

據王先生回憶: 「除了有幾天生病之外,每天都起碼跳繩1000個,多的時候跳3000個。」王先生估算了一下,從去年到現在,兒子跳繩拿獎金約有4000元。(人民幣,下同)。

王先生說:「前幾天碰到了他同學的家長,聊天才發現,原來他每天拿著零錢買垃圾食品和飲料吃,因為他零花錢多,經常買多了零食分給關係好的同學。」

王先生還說,「家裡我們花盡心思燒的菜他不吃,原來肚子都被這些東西填飽了。之前兒子胃口越來越差、體重不斷增加,他一直以為是學業負擔加重的結果。

據小王敘述,學校離家近,上下學從不用家長接送,途中他就用跳繩獎勵的錢買薯片、油豆乾、雪碧之類零食或飲料,基本每兩天買一次。凡在電視廣告中看到過的零食,他都會挨個買一遍。每天10到20元的零錢,買來的零食足夠吃飽,吃不完還能分給同學。

王先生諮詢專家:「已經落後同學這麼多身高了,他最後還能長高嗎?」

該專家分析:「從小王的骨齡片來看,他的骨齡與實際年紀相比稍偏小,現在落後的身高,努力一下還能趕回來。」

關於零食,專家認為: 小孩吃零食這件事沒法避免,我們可以為他們提供優質零食。同時不要攝入高熱量、高糖分、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零食,不要喝碳酸飲料。

該專家說: 小王就是因為吃了太多這樣的零食,才不斷變胖,而影響身高的。

王先生對自己的做法表示懊悔:「如果因為這樣子長不高,真的要後悔死了。」

(記者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