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毛黨之殤 共青團五毛領頭人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繼中共大五毛「染香」被中共限制出境後,日前,曾為中共共青團中央第一網絡大V王郁松在浙江衢州市的職位落馬。加之有五毛鼻祖之稱的雲南高官仇和早前落馬。有分析認為,這標誌著中共共青團中央歷經10年打造的所謂意見領袖,已經徹底失敗。

中共浙江紀委監委日前消息,常山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郁松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報導顯示,今年42歲的王郁松於2004年至2014年任職中共共青團中央,曾任中共團中央宣傳部新聞報刊處幹部、中共團中央宣傳部網絡宣傳處、媒體宣傳處副處長、中共團中央宣傳部新聞協調處調研員等職。

2014年11月起歷任中共浙江衢州市柯城區委常委、副區長、常山縣委副書記、縣委政法委書記。在中共團中央工作期間,王郁松被打造成擁有近80萬粉絲的網絡大V,一度成為中共共青團體系引領甚至操控輿論的重要政績,是屈指可數的幾個中共五毛的領頭人。

據一份2013年論文顯示,「王郁松現象」一度成為官方學者研究的內容,試圖廣泛用於對輿論的操控和爭奪話語權。

但中共官方沒有披露他是因共青團期間,抑或是調任衢州工作之後犯事。對於王郁松落馬,自由亞洲電台稱王郁松話題在浙江當地和共青團體系是一個禁忌,多位熟悉浙江官場的人士也沒有對事件置評。

心理學者和評論人士譚剛強分析說,王郁松的所謂接近80萬粉絲,並不是有那麼多人喜歡他,而是因為他是共青團組織體系的官員,並受命發布一些官方要求引領輿論、掌握話語權的資訊。然而他任職短短幾年就落馬,顯示他自己也未必相信所說的話。

譚剛強說:作為團中央分管宣傳、分管網絡的那個大V,王郁松是一個政治動員群體,更多是共青團體系的組織行為。所以他的那種粉絲叫做職務粉絲,不是發自內心的真正的粉絲,所以他更多的是一種角色扮演,本身就是在演戲。所以他到了基層,具體有權有勢的時候,就變成了一個假大空,所以他會落馬。

報導說,這標誌著共青團中央歷時十年打造的所謂意見領袖,已經徹底失敗。

中共歷來打造網絡輿情管控,為了一些蠅頭小利為官方在網絡上鼓譟者被稱「五毛」,但那些五毛領頭人、管理者,以及高級五毛,悲劇不斷。

素有「五毛鼻祖」之稱原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於2015年3月18日落馬後,被判刑14年半,官方通報他涉搞權色交易,獲其提拔的23個黨政系統女下屬均先要和他發生關係涉貪財物折合2433萬人民幣。

公開報導顯示,2005年4月29日,江蘇省宿遷市首批26個網絡評論員正式上崗,五毛黨公開亮相,當時時任宿遷市委書記仇和成了「五毛鼻祖」。

而另一個著名的大五毛「染香」(筆名袁小靚、原名叫袁瑞娟)目前處境也不妙。

1月19日,染香和丈夫楊恆均從美國飛抵廣州後,楊被帶走調查。4月8日,染香向外媒哭訴丈夫被抓後拒絕家屬探視,她自己也失去自由,讓她處於崩潰狀態。請求澳洲政府展示他們的關心。日前,染香試圖離開中國被拒出境,且被中共帶走問話。

由於去年5月24日,染香還曾發表文章,稱自己已赴美生活:「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再加上她此前經常發表維護中共政權、大罵西方的民主自由等言論,因此她的哭訴非但沒人同情,反倒遭來一片諷刺:「這就是五毛的下場」、「五毛悲歌」。

對此,有網民表示:「這給成千上萬的五毛、小粉紅一個警示:儘管你們一心『為政府說話』,但這種一味吹捧會催生專橫跋扈、草菅人命的官府,到頭來倒楣會降臨到自己頭上。」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傳楊恆均大五毛妻子染香被帶走出境時被拒
相關鏈接:中共通告停止反美 五毛懵了:主子不讓咬,適應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