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新規則將處罰海外電話詐騙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和國會制定新規則,允許其追蹤源自海外的詐騙電話,或其他詐騙者。FCC稱此規則其實並非全新,而是《雷•鮑姆法案》(Ray Baum’s Act)的後續行動。該法於去年通過,因以前的「來電顯示」法案只針對國內電話,留下了大漏洞,因為騙子們有多種手法從海外打進電話。

《雷•鮑姆法案》填補了這一漏洞,明確禁止國際性欺詐,以及使用VoIP等現代基礎設施的機器人電話技術。

但是,僅僅裁定其非法並不能讓FCC去抓捕罪犯。如果FCC條例中沒有規定如何定位並採取行動對付那些犯法之徒,那麼它就無權這樣做,而這就是新規則的用途所在。

新規則將於本週晚些時候公布,並在FCC的8月1日公開會議上進行表決。如果通過,FCC將能夠抓捕國內罪犯,但在外國追捕罪犯也許並非易事——尤其是那些對美國不甚友好的國家。

至於更長期的解決方案,運營商正在設計一個新系統,以全面杜絕電話犯罪,雖然坊間擔心將增加電話費用。

──轉自《大紀元》(記者林達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