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四片映前遭撤檔 網友:兵荒馬亂的暑期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15日,大陸暑期檔電影再傳撤檔消息。徐浩峰導演的《刀背藏身》原定於7月19日上映,如今在「貓眼專業」版當日查無排片,該片成為繼《八佰》、《少年的你》、《小小的願望》之後近期遭中共官方撤檔的第四部電影,網友不禁感嘆:「好一個兵荒馬亂的暑期檔!」

與往年暑期檔大談「爆款」和「黑馬」不同,「撤檔」和「改檔」成為今年大陸暑期檔最頻繁出現的關鍵詞。據陸媒描述,往年進入6月後為暑期檔賣力吆喝的鑼鼓喧天至今尚未出現,對2019年的暑期檔,有許多業內人士人早已預測「涼涼」,甚至喊出:「有些影城活不過今年暑期檔!」「好一個兵荒馬亂的暑期檔!」

四部電影映前接連遭撤檔

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中國電影上半年的票房和觀影人次出現了2011年以來的首次下降。統計數據顯示,截至6月12日,今年已有22位上市影視公司高管離職,受相關輿情和監管收緊影響,A股影視行業大部分上市公司股價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跌。

自六月下旬以來,已先後有多部國產電影因為這樣那樣「你懂的」原因宣布撤檔。

6月24日,就在原定上映日期前三天,《少年的你》宣布改檔。後經媒體求證,確定撤檔。

該片原本是今年暑期檔青春題材的重點影片,由金馬影后周冬雨和人氣偶像易烊千璽主演,演員本身自帶觀影群體和巨大流量。

正當有人樂觀將《少年的你》撤檔視為偶發事件時,6月25日晚,原定於7月5日公映、由管虎執導的講述國軍進行四行倉庫保衛戰的戰爭題材片《八佰》也正式宣布撤檔。

《八佰》早先計劃在6月中旬舉辦的上海國際電影節上作為開幕式影片放映,最終因「技術原因」取消放映。看過成片的人普遍認為,該片具有暑期檔賣座大片的氣質,不少平台對其票房體量的預估都在20億至30億元(人民幣,下同)之間。

7月5日,電影《小小的願望》傳出撤檔消息。片方在回應媒體時表示:「由於製作原因無法在7月18日上映,具體上映日期將延期再定。」

《小小的願望》原名《偉大的願望》,翻拍自韓國同名電影,講述18歲男生高遠因身患絕症時日無多,好友得知噩耗後決定幫他圓夢的故事。該片曾於6月25日發布改名聲明,並在新發布的海報上表示「小小的願望亦是偉大的」,但最終難逃撤檔命運。

2017年就完成拍攝和製作的《刀背藏身》,7月15日宣布,由於「市場原因」,電影取消原定於7月19日的公映安排。至於是什麼「市場原因」,外界不得而知。

評論指華誼成立「黨委」只會更慘

值得關注的是,接連撤檔的《八佰》和《小小的願望》,均為「華誼兄弟」公司投資的重點影片。也就是說,「華誼」因主演范冰冰去年被爆簽陰陽合同和偷稅漏稅,《手機2》缺席2019年「新年檔」之後,此次重點押寶的暑期檔也「黃」了。

2018年,「華誼」全年虧損11億元,今年上半年的虧損已高達3.2億元。近日,更傳出「華誼」通過抵押旗下電影院相關設備進行融資的消息。

此時,「華誼」突然宣布成立「黨委」。外界質疑,「華誼」是想通過討好中共走出困境。

不過,《縱覽中國》主編陳奎德博士表示,「華誼」如此高調宣傳自己影視背後黨的支配性,不會對它有幫助的,「我對它的前景一點也不看好,他們完全不可能有什麼經濟業績,它會一敗塗地的」。

香港蘋果日報15日發表的文章認為,大陸影視圈今年的確進入低谷期,之前因受范冰冰事件影響,當局向藝人及影視公司加重稅和實行限薪令,幾乎有一半的影視劇停止製作。

據網易娛樂報導,2019上半年,大陸至少有50%的影視公司陷陷入虧損 ,其中很多公司在「寒冬」中步履維艱,業績虧損持續擴大。

有分析人士指,今年因適逢中共篡政70年,官方安排一系列肉麻的「紅色題材」的「獻禮劇」,企圖對民眾進行洗腦。因此,中共廣電局對其它影視作品的審查十分嚴格,導致暑期檔電影被頻頻撤檔。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