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6月份的零售銷售,比上月增長0.4%,增幅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2%。大部分商品銷售普遍走強,顯示消費支出和金融狀況依然健康,勞動力市場緊俏,支持了經濟擴張。

2.美國和日本希望在9月底前,針對農產品和汽車貿易達成小型協議。該協議可能涉及日本向美國農民擴大市場開放,以換取美國降低日本汽車零組件的關稅。川普希望擴大日本對美國牛肉和豬肉產品的市場准入。

3.瑞士聯邦司法辦公室週二披露,同意美國對華裔科學家薛功達的引渡請求。薛功達涉嫌竊取英國製藥集團葛蘭素史克公司的商業機密,主要是關於生物製藥和癌症治療以及其它嚴重疾病的研究信息,於2018年被判有罪。

4.歐盟反壟斷主管機關最近可能正式對電商大廠亞馬遜展開正式反壟斷調查。歐盟執委會對不少美國科技大廠開鍘,包括自2017年開始對谷歌合計裁罰9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米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