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何韻詩等唱碟銷量猛增 反擊中共新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因支持「反送中」運動遭中共封殺的香港歌手何韻詩、葉德嫻、周柏豪,三人的音樂專輯近期的銷量猛增,而另一名「撐警察」的歌手譚詠麟,他的所有專輯都跌到200名之外。評論認為,這是港人在用實際行動,反擊中共對境外藝人的威逼利誘。

7月10號,蘋果公司數位媒體網路商店iTunes Store公布最新的音樂專輯排行榜:前10位,有6位是由「撐香港人」的歌手占據,其中從支持雨傘運動開始就遭中共封殺的何韻詩,獲得第1、4、8位;因多次出面支持反送中運動而遭中共封殺的的另外兩位——周柏豪占第3、9位;71歲的香港影后葉德嫻(Deanie姐),儘管很久沒出唱片了,她的舊專輯也上升到了第7位。而前10名的另外4位,都不是華人。

香港網民大讚這3位有骨氣的香港藝人,直呼「自己歌手自己救」。還有人發現,日前譚詠麟為香港親共建制派議員組織的「撐警集會」站臺後,他的所有專輯排名都跌落到200名之外。

北京學者吳祚來:「現在是涇渭分明的時刻,如果沒有反送中條例,沒有雨傘運動,香港人不知道誰是他們的藝術家。而何韻詩這些人勇敢的、冒著巨大風險的、付出巨大犧牲的站在香港老百姓一邊、正義的一邊,站在香港未來的一邊,所以香港人和海外的華人應該更多的支持她。」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我覺得港人自發起來把自己的歌手,還有一些演藝人員,通過購買他們的光碟的方式,實際是表達了香港人對現在香港的影視娛樂圈奴顏媚骨的現象的反抗,中共接管了香港以後,香港影藝圈也是有良知的藝人、能為自己港人發聲的藝人越來越少。」

近期一直堅守在反送中運動一線的何韻詩,早年曾在大陸舉辦過100多場演唱會,擁有超高人氣,2014年何韻詩支持香港雨傘運動後,一直遭中共封殺。除了她本人被禁止進入中國演出外,她的歌曲也被下架。被列入黑名單後,何韻詩的收入大減,但她仍堅守初衷,為維護香港的民主和自由發聲。

7月8號,何韻詩受邀到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發表演說,講述了香港近期「反送中」的局勢,控訴香港自由不再存在,一國兩制近乎死亡,僅僅兩分鐘的發言被中共駐聯合國代表橫蠻打斷兩次。之後,美聯社的報導形容,何韻詩的演講「令北京龍顏大怒」。

今年71歲的香港影后葉德嫻(Deanie姐)除了6月9號、6月16號、7月1號與市民一起走上街頭外,7月7號葉德嫻再度身穿黑衣、手持「香港撐住」和「齊上齊落不撤不散」的標語,在九龍參加了23萬人反惡法的示威遊行。

7月2號,有大陸網友發現,葉德嫻的歌曲在蘋果中國、網易雲音樂、QQ音樂、酷狗音樂、蝦米音樂等音樂平臺已經被下架。

從模特轉行歌手的周柏豪,因近期在社交網站悼念「反送中」運動中墜樓的年輕人,並呼籲港人「登記做選民」,遭大陸重慶的某音樂節除名,還被大陸五毛黨貼上「港獨」標籤,不過周柏豪沒有退卻。

北京學者吳祚來表示,中共長期以來以「大陸廣大的市場」威逼利誘境外藝人,使藝人陷入中共的陷阱中,港人支持這些藝人就是對中共這種無恥行為的反抗。

吳祚來:「這就叫市場陷阱。你看香港在8、90年代,它的原創、它的藝術作品、文化產業都達到了一個高峰,很多都使我們感動,都使我們記憶猶新,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力,現在到大陸之後,他按照大陸的風格,不違背大陸的這樣一個意志,只是得到了市場,他們自己的個性、創造力、自由精神全部都泯滅掉了。」

吳祚來說,現在包括臺灣在內的海外華人,正在形成一個價值共同體,反對中共暴政。

採訪編輯/劉惠/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