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極左女議員獲推友力挺 推特:推文不違反規定

民調:過半追隨者支持總統施政表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美國一所獨立民調機構的最新調查顯示,美國推特用戶中19%追蹤川普總統,並且絕大多數認同他的表現。另外,針對川普連日來反對四名國會女議員極端政治主張的推文,推特公司已表示「並未違反規定」。

美國總統川普的官方推特目前已有超過6200萬名追隨者,其每一則推文幾乎都可獲得數万到十餘萬的點讚及留言。

根據「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最新調查顯示,在川普的推特追隨者中,54%肯定川普的施政表現。

該份調查是「丕優」自去年12月到今年7月間,對2388名美國成年推特用戶進行訪查所得到的結果。這些受訪者允許丕優審查他們個人的帳戶。

調查結果還發現,30%的共和黨成年推特使用者追隨川普,民主黨追隨者則有13%。

另外,針對川普近日多次批評極左翼四名女議員的推文,推特公司日前在聲明中回應表示,川普的推文並未違反公司規定,不便多說。

這四名國會女議員是:波多黎各裔的紐約州眾議員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AOC)、非洲裔的麻州眾議員艾安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巴勒斯坦裔的密西根州眾議員拉希達·特萊布(Rashida Tlaib)、出生在索馬里的明尼蘇達州眾議員伊爾汗·奧馬爾(Ilhan Omar)。

其中,奧馬爾和特萊布經常公開指責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並在近日批評位於南部邊界、拘留非法入境者的設施簡陋。

上個月,眾議院通過了45億美元的緊急撥款案,用於解決邊境非法移民危機。科爾特斯上週指責這項人道法案,內容無力,沒有加入要求改善拘留設施的強制性條款。

負責領導和通過該法案的民主黨領袖、國會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對科爾特斯的言論表示不滿後,更被科爾特斯指責存有「種族歧視」。

7月14日起,川普總統接連3天在推特發文,指這4名女議員的政見非常極端,常常口出煽動種族主義仇恨的「粗言穢語」,其反以(色列)、反美、親恐怖主義、力推開放邊界等行為,會給美國帶來災難,包括毒品氾濫、犯罪猖獗及販賣人口等。

川普更在推文中直言:「從她們的行為來看,我真的相信,她們厭惡我們的國家。」「美國是一個自由、美好、且非常成功的國家。如果你憎恨我們的國家,或者你在這裡不開心,你可以離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