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美兩國警方共同打擊西西里黑手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週三,意大利美國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打擊試圖在西西里重建勢力的黑手黨家族。

意美兩國警方的聯合行動,共出動包括聯邦調查局在內的超過200名警察,逮捕了19名嫌犯。

這次行動的目標,是位於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的因澤里洛(Inzerillo)家族和與之關係密切的紐約甘比諾(Gambino)家族。警方通過監聽兩家的通話,截獲了此次行動的依據。

上世紀80年代,因澤里洛家族在幫派追殺中被迫流亡美國。2017年西西里黑幫頭目里伊纳(Salvatore “Totò" Riina)在獄中去世,因澤里洛家族因此試圖在美國黑幫的幫助下,重建在西西里的勢力。

甘比諾(Gambino)家族則是紐約五個歷史最悠久的黑手黨家族之一,其頭目卡利(Francesco Cali)今年三月在史坦頓島寓所附近被槍殺。由於卡利與因澤里洛家族有姻親關係,因此兩家關係密切。

意大利警方稱,週三被捕的嫌疑人將面臨「黑手黨成員」,「嚴重敲詐勒索」,「欺詐」和「不公平競爭」等多項指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