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書展開幕 會場加強保安防網民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星期三開幕。繼去年有團體趁書展發起快閃示威,抗議由中共控制的出版社壟斷市場後,今年也有網民強調會在場內抗議,會場加強保安。

記者:反送中運動持續,書展期間有網民表示將會針對紅色出版社,包括隸屬中聯辦的「三中商」,包括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和商務印書館進行抗議活動。

記者當日現場觀察,暫時未有抗議或其他針對行動。場內加強保安,有市民表示,看到會展外有人舉牌示威。

香港市民:「好像我看見外面有人舉牌子,抗議一些不可以買的書,我應該不會涉及一些政治的東西,我想要輕鬆的東西。」

以本土書籍為主的次文化堂,攤檔前掛上了反送中名言「BE WATER」。

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我就很希望現在的小朋友真的不要再受傷,真的不要再流血,不只是小朋友,社會也不要再流血,社會也不要受傷。只要我們Be Water,我們可以(像)很軟弱的水,可以滴穿他的石頭。」

漫畫家尊子推出新作《老抽中國》和《生抽香港》。

漫畫家尊子:「其實抽的意思就是「抽水」或者拿來開玩笑,拿來抽擊他的意思。是一種批評,監察中國和香港的情況。」

另外,場內也有書商設連儂牆供市民表達心意。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