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邪惡」 墨西哥大毒梟在美被判無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墨西哥大毒梟古兹曼週三被美國法庭判終身監禁、外加30年徒刑,並被追討126億美元贓款。

週三,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聯邦法院,一名法官在宣判時,稱古兹曼的罪行「極度邪惡」。

古兹曼現年62歲,今年2月,他被美國法庭裁定販毒、謀殺、洗黑錢和非法藏有武器等10項罪名成立。

古茲曼曾經是墨西哥最兇殘的販毒集團頭目,美國檢方稱,在20多年裡,該販毒集團偷運或試圖偷運大量毒品到美國,包括:

200多公斤海洛因
至少120萬公斤古柯鹼
超過4萬9千公斤大麻
大量甲基安非他命。

法庭文件指控古茲曼僱用殺手謀殺「數百人」。此外,他還策劃了襲擊,綁架以及折磨其競爭對手等。古茲曼還被指對幼女使用藥物,昏迷後對其實施性強暴。

美國紐約東區律師 多戈格:「對他的判決很重要,他罪有應得。這意味著,古茲曼將再也無法向我們的邊境販運價值數十億的毒品,並造成無辜生命因濫用毒品而喪生。」

古茲曼曾兩次在墨西哥越獄。預計這次他會被關進美國科羅拉多州佛羅倫斯的監獄,這裏被視為美國最森嚴的監獄之一,被稱為「洛磯山下的惡魔島」,歷史上從未發生過越獄事件。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