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新領袖出爐 馮德萊恩對中共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歐洲議會週二投票,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以超過半數9票的微弱優勢,當選下任歐委會主席。外界普遍認為,歐盟對中共的態度將轉向強硬。

週三,馮德萊恩將德國防長一職交給了繼任者克朗普卡倫鮑爾。馮德萊恩將於今年11月接替現任歐委會主席容克,執掌歐盟。

馮德萊恩今年60歲,隸屬基督民主同盟黨,是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親密盟友。馮德萊恩曾在比利時、英國、美國等國居住,英語和法語流利,有經濟和醫學的大學文憑,與出身貴族的丈夫育有七個孩子。從政后歷任德國家庭部長,勞工部長和國防部長。

在擔任防長的6年裡,她增加了國防預算,積極推動歐盟防衛聯盟和德國軍隊參與國際打擊恐怖主義的活動。

當選歐委會主席後,馮德萊恩承諾建立一個團結強大的歐洲

歐委會當選主席 馮德萊恩:確保一個統一而強大的歐洲,從東到西,從南到北。確保一個準備好為未來而戰的歐洲,而不是相互爭鬥。

針對英國脫歐,馮德萊恩仍希望英國能回心轉意。表示支持英國10月31日之後再次延長脫歐期限。

她承諾在氣候政策上更嚴格,提出到2030年應將温室氣體排放量相對1990年減少50%-55%,而不是之前提出的40%。

非法移民難民問題困擾歐盟多年,她提出加強歐洲邊境管控,同時通過人道主義走廊維護難民庇護權利。

對待中共的態度上,馮德萊恩被外界稱為鷹派。今年1月份她在接受德國媒體《時代週刊》採訪時表示,中共「在經濟上襲擊歐盟」,她說:「中國(中共)用友好的面孔哄騙我們,所以我們經常忽視它是如何始終如一地追求其目標的。」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馮德萊恩認為中共的目標就是,讓歐盟在經濟上依賴中共,而中共在這個過程中擴張實力。另外她從根本上不贊同共產黨的統治方式,她說人的本性是尋求自由的,她不相信北京政府全面控制人民可以長久。所以德國媒體普遍認為,馮徳萊恩上任之後,歐盟對中共的態度會比以前更強硬。

馮德萊恩當選后,香港經濟日報刊登專題文章指出:馮德萊恩去年出訪中國大陸,曾在一間大學演講,德國媒體形容她的發言,是將「批評性觀點」包裝於外交辭令中,委婉地提到多個敏感話題。并因此推測;歐盟對華或不如以往溫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