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學優勢 學費低 兩年後轉名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很多華人學生喜歡讀社區大學,那麼社區大學有哪些優勢呢?我們來看一下社區大學教授怎麼說。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教授劉榮文表示,在高中畢業生中,大約有30%到50%會去讀社區大學,然後再找機會轉學到名校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教授 劉榮文:「我們到社區大學以後,如果你真的刻苦用功,把所有的時間充分利用好,在轉學到4年制大學當中實際比高中直接申請4年制大學還要容易一些,尤其是UC、USC這些名校,轉的比例要比高中直接去的比例要高。」

他指出,成功的從社區大學轉入四年制大學需要注意三點。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教授 劉榮文:「第一點就是課業成績,一定要保持一個好的GPA;第二點就是在領導力方面,在大學裏面這二年當中,你要參加各種課外的活動,在這些活動當中體現出你的領導力,第三點,就是不要放棄。」

學分滿足要求以後就可以申請,一般都是在社區大學的第二年的下學期申請,截至日期一般在每年的12月31日。

劉榮文分享,他在社區大學工作十年,看到很多優秀學生被名校來錄取,他也談及讀社區大學的很多好處。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教授 劉榮文:「第一,經濟能力方面,社區大學學費特別低廉並且現在很多社區大學提供免費的社區大學教育,從財力方面來講,對學生和家長是一個非常好的幫助,第二社區大學裏面的教授團隊都是非常棒的,在教職員工選擇方面是非常嚴格的,師生比例還是非常好的,第三點社區大學都是在你的住家附近,你的生活你的工作都不會影響,另外你有兼職的工作即使全職工作也不會影響你的學業。」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