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鎖定土耳其外交官 伊拉克北部餐廳遭攻擊釀3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伊拉克北部阿比爾巿(Erbil)一間餐廳17日(週三)遭遇武裝攻擊,有報導稱,3名正在用餐的土耳其外交官喪命,不過,土耳其外交部證實,事件造成一名外交官喪生。安卡拉當局表示,這起攻擊案是鎖定土耳其外交官,矢言將對這起攻擊作出回應。

綜合報導,事發當地是庫德斯坦自治區政府(KRG)所在,土耳其設有領事館。不明身分的槍手闖入位在領事館外的土耳其餐廳HuQQabaz開槍,造成當時正在用餐的土耳其外交官和幾名隨行人員喪生。

有報導稱,死者中包括副領事,但這項報導截至目前未獲證實。據悉當時領事卡拉柴(Hakan Karacay)不在現場。

阿比爾巿警察局長塔拉特(Abdulhalik Talat)表示,為了逮捕兩名武裝攻擊者,當局已封鎖阿比爾巿所有連外道路。期間一位身穿便衣的攻擊者遭當場擊斃。目前已針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稍後將公布案情。

土耳其駐阿比爾巿領事館證實這起「駭人聽聞」攻擊,造成「一名官員犧牲」。

安卡拉當局矢言將對這起攻擊作出回應。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發推文譴責這起事件,並說「土耳其要求伊拉克和庫德斯坦自治區政府迅速緝凶」。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表示,若有必要,將派代表團前往阿比爾巿。

目前還未有人或組織承認犯案。上一次有土耳其外交官遭到殺害而殉職是1994年在希臘首都雅典。TRT的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 據信這起事件是武裝團體庫德工人黨PKK)所為。

PKK自1984年以來持續與土耳其當局對抗,已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逾4萬人喪命,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認定為恐怖組織。土耳其自5月起在伊拉克北部展開軍事行動,對恐怖組織進行掃蕩。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