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女學伴曝黑幕 陪留學生聚會後多人打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近日為留學生配置女學伴事件,讓山東大學成了千夫所指的對象。一篇前山大女學伴的自述文章揭露,陪留學生聚會時,女學伴被毆打侮辱,聚會後多人去打胎等,儘管全校都知道,但校方卻站在留學生一邊。

網上廣為流傳的這篇前山東大學女伴讀生(學伴)的自述文章說,當年她選擇伴讀,只是為了能夠拿到學校(山東大學)的補助,以此減輕家人的經濟負擔。申請通過後,學校給的任務是陪伴一名來自剛果的非洲留學生。

文章說,起初兩人相處的還是不錯,但在一次週末聚會上,那些留學生暴露出醜惡的一面。如果伴讀生拒絕邀請聚會,留學生會以種族歧視,或者不尊重等理由向校方投訴。而投訴的後果就是,伴讀生遭到校方扣分、扣補助。

據披露,一次聚會,有超過20個留學生和20個伴讀生。伴讀生全部是身材比較好的女生,並且家裡條件都比較困難的。聚會時,許多女生不會喝酒也被強行勸酒,甚至一個女伴讀生因堅決不喝而惹怒了一名留學生,那名留學生當著眾人的面給了那女生一巴掌。這名伴讀生為此感到很憤怒,準備帶著那名被打的女生離開包間,但是被她伴讀的留學生攔住了,而且動作很粗暴。無奈之下,這名伴讀生與留學生拚命拉扯。之後由於服務員及老闆的調解,兩名女伴讀生才得以離開。

文章指,那年的學校補助,這名伴讀生和被打的女生都沒有得到,而那些沒有回來的女伴讀生,有幾個兩三個月後去醫院打胎了,當時全校的人都有所耳聞。但她們不能反抗,因為學校的立場明顯站在外國留學生那邊。

文章說:最後「我們能安全地畢業,已經是學校網開一面了。」

網友斥責:校方拉皮條

近期,有大陸網民在微博說,山東大學一個留學生配三個學伴,從2017年的一對一配對,改革為2018年的每個留學生配3個健康學伴,形成3人學伴小組,落選學伴則列入學伴庫。

隨後,山東大學發布文件稱,山東大學舉辦中外「學伴」活動,合法且正當。在南京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等很多高校都舉辦過類似項目。

事件引發眾多網友斥責:「這是拉皮條」、「這麼不要臉的規定是人提出來的?還是大學?」

中共教育部特殊對待外國留學生

近年來,中共教育部特殊對待外國留學生的做法引發社會普遍不滿。對這些留學生,高校或者是提供高額的獎學金,或者是降低入學門檻,或者是提供優於國內學生的生活條件,或者是在學習和考試上大開方便之門。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2017年共有48.92萬名外國留學生在中國高等院校學習。而能夠吸引國際學生來華的條件,就是中共官方提供的覆蓋面廣的高額獎學金

中共官方發布的《教育部2018年部門預算》一般公共預算支出表顯示,來華留學生教育2018年預算數竟高達33億餘元。

據中共教育部官網消息,外國留學生可以申請到的政府獎學金至少有10個項目。外國留學生的資助內容包括學費、住宿費、生活費、綜合醫療保險費、國際旅費。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資助留學生來華這件事上,根據此前公布的部門預算表來看,山東大學資助來華留學生預算近6000萬人民幣,而且「來華留學教育支出」預算從2012年到2019年已翻了近3倍。

與此同時,極低的招生標準也導致前來讀書的留學生良莠不齊,尤其是一些來自非洲的黑人留學生的惡性新聞不斷成為爭議焦點。

某大學輔導員在網上爆料說:非洲留學生私生活混亂。「男性黑人留學生置身校園,如同置身於皇帝的後宮一般,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據我觀察,我們班的一個男性黑人留學生平均每月都要換一個中國女大學生女友。」

此外,近年來中國大學生艾滋病泛濫,包括清華、北大和眾多知名高校2017年都安裝了「HIV尿液匿名檢測包」的自動售賣機。

知名博主周蓬安曾發文稱,艾滋病高速增長有多重原因,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共從2010年4月開始取消了對患有艾滋病、性病等外國人的入境限制,再就是和大量非洲留學生湧入有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