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廣州伸腳阻高鐵 網民:史上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近日,三名旅客在廣州火車站強行沖閘闖入站台。其中一女旅客將腿伸入列車和站台的間隙圖阻止列車開動,造成列車晚點7分鐘發車。網民評論:此類國民數量之多,史上第一。

據陸媒報導,7月14日23時20分許,王姓女旅客一行三人於廣州南站前往長沙。當三人到達廣州南站B12檢票口時,列車已停止檢票,不能進站。三人強闖閘門。王女士在月台將腳伸入列車與月台的間隙,造成該列車遲發7分鐘。

視頻顯示,王女士一行到達廣州火車站南站進站閘口,工作人員告知其所乘坐的列車車門已經關閉,王女的同伴回應:「她要趕回去上班」。王女士將一紅色行李箱雙手舉過閘門,放入閘內,自己跨過閘門,跑向站台,隨行的二人也如法炮製,緊隨其後。

視頻顯示,王女士在月台上邊跑邊拍打列車車廂門,呼叫工作人員開門。工作人員阻止試圖拉開王女士,王女士將腳放入列車與月台的間隙,並對試圖拉回她的工作人員說:「你是列車長嗎?開下門就可以了,我求你了」。

在拖拉過程中,王女士坐在了地上,工作人員問她:「你是想要命還是想要上車?」王女回答:「我有辦法就不會攔着你,開開門,一分鐘的時間。」

王女士最終被三、四個男子拖離月台,列車發車,晚點7分鐘。

據了解,89年出生的王女士與其弟、朋友三人當日從廣東佛山到廣州南站,持當天G9638次廣州南至長沙南車票,擬回長沙;到達廣州南站後,G9638次已停止檢票,因G9638次是當日開往長沙的最後一趟高鐵,三人擔心錯過該趟列車後,次日無法正常回返單位上班。

對王女士的行為,網民留言議論。網民稱:現在這樣的國民數量之多,實乃史上第一。也有網民調侃:「生存壓力大,都是上班把人逼的。」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