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縣委書記被雙開 霸佔公廁設密碼供己專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日前,四川省旺蒼縣委原書記劉亞洲被雙開。劉亞洲被指搞特權,被曝在公共區域設置獨立衛生間,並安裝指紋密碼鎖,供其專用。

7月17日,四川省中共紀委監委發布通報稱,四川省旺蒼縣委原書記劉亞洲被雙開。通報稱,劉亞洲特權思想嚴重,在公共區域設置獨立衛生間,並安裝指紋密碼鎖,供其專用!

通報還稱,劉亞洲腐化墮落,操辦個人生日宴,公款報銷費用,收受紅包禮金;利用職務影響推薦提拔親屬,在產業政策扶持中優親厚友;擅權妄為,土地督察整改弄虛作假,大搞權錢交易,在工程建設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還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涉黑人員的經營活動提供幫助,並收受賄賂等。

公開資料顯示,劉亞洲,1964年9月生,湖北荊門人,曾任中共青川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廣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廣元市元壩區委副書記,廣元市利州區委副書記,廣元市招商引資局黨組書記、局長等。

外界注意到,就在劉亞洲落馬的同月,2019年1月4日上午,旺蒼縣召開會議,劉亞洲在會上說,近年來,我縣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一號工程」來抓。

據報導,此前,被中共點名特權思想嚴重的中共官員也很多。例如,2018年10月落馬的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被指特權思想極其嚴重,公權私用,濫權妄為,肆意揮霍國家資財滿足家庭奢靡生活。

再如,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也被中共當局提及「搞特權」。中共通報稱,孫政才講排場、搞特權。

中共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被指,濫用警權,為自家公司保駕護航、打擊競爭對手,被群眾譏諷為「武爺」。

時任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被指出國要讓人帶上廚師、鍋碗瓢盆、柴米油鹽,保證能吃到中餐。

中共宣傳部前副部長魯煒被指大搞特權,作風粗暴、專橫跋扈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