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遇麻煩?傳晉升上將引內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近期,習近平除了低調晉升一批少壯派將領外,還有一批將領被查降職,在此過程中,據說爆發了內訌。有消息披露,去年因軍中出現極大內亂,習近平破例沒晉升上將,今年因這一難題,中共內部出現衝突。

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7月17日援引消息指,今年習近平在提升上將問題上又同高級將領有很大矛盾,最符合資格晉升上將的將領,大部分人都被習近平視為不忠。消息沒有進一步披露內情。

中共軍隊在每年「八一」前,都會例行晉升一批將領。但在去年「八一」前後,習近平打破多年慣例,未晉升上將。

當時,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說,習近平原本晉升4名上將,後來因為有120名將領正在被調查,軍中已出現極大內亂,因此臨時取消。

習近平晉升上將,被外界視為權力穩不穩固的觀察指標。

中共官方7月4日證實,6月以來,中共軍隊四大軍種共新增16名中將,53名少將,涵蓋了海軍、陸軍、空軍、火箭軍4大軍種。但相關報導中仍沒有晉升上將的消息。

有港媒7月10日稱,這次晉銜儀式中,也有部分將領「隱形」引起揣測,這其中除了有人屆齡退役之外,還有將領被指「涉房峰輝」遭降級等處分。

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已經被判無期徒刑,報導說,房峰輝在獄中供出了不少軍中將領。

近期,習近平低調晉升一批少壯派將領,引起關注。10日有港媒消息披露,最近還有一批將領正被查

報導說,已確定出事的副戰區以上高級將領,包括: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中將、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楊暉中將等。而最近傳出遭到降級的是廖可鐸和饒開勛,遭連降兩級處分,由副戰區級降至副軍級,有望避過牢獄之災。

《南華早報》稱,中共70多名在職和退休的高級官員,因涉嫌行賄房峰輝而被降職,這個名單裡還包括一名將軍和兩名中將。其中中共前國防部長常萬全,因被指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餘毒」,而被連降兩級。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華盛頓郵報》,70名高級官員中,其中44人屬於北京軍區,房峰輝在2007年至2012年擔任北京軍區司令員,這些人賄賂房峰輝以換取升職,其他人是在房峰輝被提升為總參謀長後,向他行賄的。

一名原軍隊系統的紅二代告訴大紀元:「有的降級降得非常厲害,從正軍降到正營。」

這些將領短則數月、長則半年多未有消息。但官方至今沒有證實有關傳聞。

港媒說,與上一輪大張旗鼓的軍隊整肅不同,新一輪的清查則低調了許多。目前官方所遵循的原則為,副戰區級以下將領,若非涉及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資格調整,一般不做報導,降級則更不會公開。

習近平執政7年權力仍不穩

自習近平上台後,掀起前所未有的反腐浪潮。據中共官媒報導,2012年至2017年期間,超過13,000名軍官因腐敗受到懲罰。其中有數十名軍級以上的老虎落馬。包括官拜中央軍委主席的軍隊高層的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

郭徐二人均是江澤民的親信,兩人在任內幫江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其黨羽遍布全軍重要崗位。郭徐落馬後,兩名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被作為郭徐「餘毒」清理。之後,中共軍中仍不斷傳出將領被查。

時評家陳破空在自媒體中分析說,這次習近平緊急晉升了一批少將和中將,是因為去年破例沒有晉升上將,今年會不會提拔上將,將成為觀察習近平軍權穩不穩的指標。

他分析稱,此次軍隊中最重要的人事調動,涉及武警部隊和中部戰區,因為這兩個部位涉及到首都北京的安全,中南海的安全,涉及習近平本人的安全。中共劃分戰區之後,中部戰區以北京為中心。

陳破空說,習近平陣營除了軍隊方面人事調整之外,還在黨務方面大搞整風清黨,這表明習近平執政7年,仍然權力還是不穩定,仍然擔心政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