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封禁中國「觸寳」 60多款應用程序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谷歌日前開始封禁中國應用開發商「觸寳」(CooTek),指其應用程序向用戶投放破壞性廣告,目前已有60多款應用程序被谷歌下架。據悉,還會有更多觸寳公司的應用程序面臨下架。

谷歌下架中國公司應用程序

美媒BuzzFeed7月16日報導說,谷歌應用商店Google Play中有數百款安卓應用程序來自觸寳公司,目前已有60多款應用程序被下架。

谷歌一位發言人表示,觸寳公司的應用程序向用戶投放破壞性的廣告。「我們的谷歌應用商店開發者政策嚴格禁止惡意行為、欺騙行為,以及破壞性的廣告。一經發現,我們將採取行動。」

該發言人還表示,隨着谷歌應用商店繼續採取執法行動,將會有更多的觸寳應用被下架。

美國之音報導,安全公司Lookout上個月披露,觸寳公司的238款應用程序中包含軟體插件。手機休眠、鎖定或是觸寳應用程序不再使用時,這個插件就會觸發破壞性的廣告。

Lookout公司的工程師表示,這個插件觸發的廣告讓手機「幾乎無法正常使用」。

雖然觸寳公司隨後表示道歉並採取了相關措施移除插件,但Lookout公司指出,破壞性廣告仍然存在,谷歌也對此予以證實。

對於應用程序被下架,觸寳回應稱:「正在與Google Play積極溝通,努力解決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消除可能存在的誤解。」

觸寳是今年谷歌封禁的第二家中國主要應用程序開發商,該公司總部位於上海,2018年9月在紐約證交所正式掛牌上市。

在此之前,4月,北京小熊博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DO Global所有應用程序均被谷歌下架,因為其應用程序存在廣告欺詐行為。

谷歌被指「通共叛國」

近日,谷歌自身也陷入「通共叛國」的輿論漩渦。7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說:「『億萬富翁、科技業投資人彼得·泰爾相信,谷歌應當以涉嫌叛國罪接受調查。他指控谷歌與中共政府合作。」川普警告說,本屆美國政府會「查看」此事。

彼得•泰爾是臉書(Facebook)的董事會成員,也是支付服務Paypal的創始人。同時也是川普堅定的支持者及朋友。他15日晚間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採訪時再次堅持認為,中共軍方和情報機構官員「可能已經滲透進谷歌。」

美國方面已經證實,谷歌正在幫助中共軍隊。3月14日,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有美軍高官稱,谷歌在華項目為中共軍隊提供了幫助。

7月上旬,港媒《南華早報》披露,谷歌正暗中幫助中共軍隊改進J-20戰機。在一份最新研究報告中稱,谷歌稱其在觸摸屏研究的軍事應用方面沒有任何涉獵,觸摸屏技術可能為中國J-20戰鬥機在空對空和空對地作戰中提供優勢。

谷歌為抗議中共審查及中共黑客攻擊,秉承公司「不作惡」經營理念,2010年公開退出中國市場。然而谷歌公司於2018年在其行為準則中,移除了長期的座右銘「不做惡」。隨後,谷歌試圖在中國大陸擴張其業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