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外國油輪 美兩棲攻擊艦巡邏威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波斯灣緊張局勢再次升級,伊朗官方媒體週四承認,該國軍隊扣押了一艘外國油輪及船員12人。美軍誓言保證航運安全。

英國海軍7月初在地中海的直布羅陀海峽,扣押了一艘前往敘利亞的伊朗油輪,因為該油輪涉嫌違反對敍利亞的石油禁令。

週日,伊朗在波斯灣的霍爾木茲海峽也扣押了一艘油輪。伊朗國家電視台稱,該油輪涉嫌從伊朗走私石油,賣給外國買家。

伊朗沒有說明油輪來自哪個國家。

外界均懷疑油輪是阿聯酋的麗婭號,該船掛有巴拿馬國旗,數日前從阿聯酋出發,週日駛入伊朗海域後失聯。

伊朗此前稱,麗婭號遇到技術故障,因此伊朗協助維修。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將和盟國合作,確保航道自由通行,保護全球貿易。

6月份,伊朗在公海上空擊落一架美國無人機,差點引發兩國之間的戰爭。

同時,伊朗用打破核協議對伊朗提煉濃縮鈾的限制,以及切斷霍爾木茲海峽油輪運輸為籌碼,威脅美國放棄對伊朗的制裁,同時也試圖強迫美國的歐洲盟友,幫助伊朗規避美國的制裁。

波斯灣局勢日趨緊張,美國在增加軍力的同時,也要求盟國出兵保護本國商船。

美國兩棲攻擊艦拳師號正在阿拉伯海域巡邏。船員通過望遠鏡查看過往船隻,戰鬥機從軍艦上起飛進行例行巡視。

美國海軍準將指揮官特羅林格表示,每日例行訓練涵蓋航空和地面作戰,以及後勤支援等所有方面。

美軍準將指揮官 特羅林格:「日復一日,我們保持備戰狀態。我們進行訓練,船上不同部門的人員磨練各種軍事技能。」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