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書展吸大陸客 禁書或未經刪剪版受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一連七天的香港書展正在香港舉行,不少大陸遊客專程到香港買禁書

近年來,書展都有至少一成的大陸人來港購書。一向售賣大陸禁書的田園書屋,今年也有不少大陸人的身影。

有大陸遊客帶備行李箱購書,他認為香港出版的書比較全面。

大陸遊客胡先生:「(大陸書)好多是有刪減版的,這邊雖然貴一點,但還是比較全面的。」

不過他表示大陸海關比以前更嚴,買一些題材太敏感的書會有顧慮。

大陸遊客胡先生:「太敏感的可能會少買或不買,但其他的敏感性弱一些的會買一些。」

台灣新銳推理小說家何敬堯推出新書《妖怪台灣地圖》,以台灣歷史中流傳的鬼怪故事探討人性中的善與惡。

台灣小說家何敬堯:「我對台灣本土的鄉土文化,還有一些文俗記憶都非常感興趣,那我希望可以用比較本土的味道,然後重新去挖掘有關台灣歷史上面的一些黑暗面,或者是一些不為人知的,不可思議的故事。」

香港明星甘國亮出版新書《我問人:人問我》,匯集了他與幾十位藝人朋友的問答。

香港明星甘國亮:「就是主要這次幾十個好朋友,有李安,黃子華,郭富城,太多了,四十多個人,我問他們什麼,他都比我更頑皮。」

今年書展有來自39個國家及地區,共686家參展商參與,為歷屆最多。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