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接見宗教受迫害者 法輪功學員陳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美國國務院舉辦的「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正在召開。這期間,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來自17個國家的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包括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川普總統也再次重申他對宗教信仰自由的重視。

週三(7月17日)下午4點半,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來自17個國家的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每個人都因信仰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你們受到騷擾、威脅、審判、監禁、酷刑。」「你們每個人現在都見證了在全世界推動宗教自由的重要性。」「在美國,我們始終明白我們的權利來自上帝(神),而不是來自政府。」「任何一位總統都不像我這樣認真對待信仰自由問題。在我看來,宗教信仰自由至關重要,真的很重要。」

當天向總統陳情的包括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女士。這是川普總統第一次在白宮正式會見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在美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張玉華:「我是法輪功學員,我丈夫還在監獄裡,強摘器官也仍在發生。」

川普總統詢問:「他被關押在哪個監獄?」張玉華回答說:「江蘇省蘇州監獄」。她請求川普總統幫助制止中共政權發動的這場迫害。

張玉華18號告訴新唐人電視臺,這次對話是因為川普總統的平易近人而實現的。

張玉華:「原來宗教大使告訴我們說,總統很忙,只能有一個人講他的經歷。開始時候是一個什麼地方的,他講了他的情況。後來我們以為總統可能就不會再聽別人講什麼了。這個時候有一個是西藏的,她又講了西藏的情況。我看總統他還是在耐心聽的,那麼我就開始講。」

張玉華的丈夫馬振宇,是原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14研究所雷達設計工程師,他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累計坐牢7年多,並遭受酷刑折磨,目前仍在獄中。馬振宇的情況被收錄在美國國務院的《2018年人權國別報告》中。

張玉華原來是南京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俄語系的系主任,也是南京市第12屆人大代表及法制委員會委員。因為信仰法輪功,她三次被非法勞教、一次被非法判刑,共歷經7年多冤獄酷刑﹐最終流亡來美國。

川普政府將促進宗教自由作為首要議題,這次接見宗教迫害倖存者是實現這一議題的一部分。這27名倖存者,同時也應邀參加了週二在美國華盛頓特區開幕的「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今年的這項會議規模超過去年,共有1000多名民間社會、宗教領袖以及100多個外國代表團出席。

週三,張玉華也受邀在這次部長級會議的分組會上發言。

張玉華:「信仰自由這是天賦人權,強迫人放棄是對人格尊嚴的踐踏。所以說美國主持這一個的大會,我感覺到也體現出了政府對於人權的高度尊重。接下來美國政府可能會聽取一下這些被迫害者,或參加會議的人提出的一些建議,然後根據這些建議,我想可能會形成一個什麼文件。」

與會的美國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博士表示,將保護信仰自由,落實到行動,非常重要。

美國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博士:「行動非常重要。這次在會議上我們要強調如何尋找行動的方案。比如說在國會裡會有很多的法案通過,已經有一些議員提出來。法案通過以後變成法律,通過法律的手段怎麼制裁中共等等。這都是我們未來要採取的行動。」

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在官網上聲明:強烈敦促中國政府(中共)根據中國尊重宗教自由的國際承諾,保護所有個人的宗教自由,尊重所有宗教團體成員的人權。在這些方面的發展只會進一步促進中國及鄰國的和平、安全與穩定。

採訪/陳漢、王凱迪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鏈接:川普接見宗教受迫害者 法輪功學員陳情
相關鏈接:川普首次接見法輪功學員 詢問受迫害情況(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