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子女有規劃 發揮潛能更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讓自己的孩子走向成功是每一位家長關心的問題,下面一起來聽一下成功人士方孝偉律師是如何讓自己的兒女都成為成功律師的。
律師方孝偉分享,首先不要怕失敗,因爲失敗是非常正常的。

律師 方孝偉:「我們常常把失敗看成是很嚴重的錯誤,其實這是一個非常荒唐的事情,爲什麼,如果你做的是平凡的事情,你不會失敗,天天在做,如果你想做比別人要求高一點的東西,所以你在嘗試新的東西,所以你失敗。」

他指出,吸取別人的經驗可以花別人三分之一或一半的精神而達到同樣的效果,他也分享了自己教育孩子的經驗。

律師 方孝偉:「我的兒子,三歲開始打網球,他是學生運動員,美國有一個很好的項目,叫學生運動員,比任何私立學校任何補習來的效果好。」「很多個人的運動尤其是網球高爾夫球,是進美國好的學校的捷徑。」

此外,他表示,孩子必須具備一些基本素質,例如自律和守時,都要從小培養。

律師 方孝偉:「我們希望很多的父母,從小的時候就注意到這個對他以後是非常重要的,人的基本的素質,例如戒律,戒律是很主要的,比如8點鐘比賽,8點一定要到,8點不到就被開除了。」

他強調,教育子女最好要有一定的規劃,在栽培下一代的過程中,要側重於潛力的挖掘。

律師 方孝偉:「規劃一定有效果,不是一點點的效果,我們強調的是要把你的潛能發揮出來,因爲潛能可能是你能力的十倍,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爲什麼要潛能出來,當你堅持的時候你潛能就發揮出來了,這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