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儘管中共迫害,但信仰在中國遍地開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7月18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出席第二屆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彭斯在講話中說,儘管面臨中共的迫害,但信仰仍在中國遍地開花。他還表示,「美國人民永遠堅定地與有信仰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彭斯強調宗教自由是美國的立國之本,更是外交政策的要務,「《獨立宣言》中寫道,我們寳貴的自由不是來自政府,而是由創世主賦予的、不可剝奪的權利。」

彭斯批評中共對於宗教信仰自由的迫害,但他表示迫害無法阻止人們追尋信仰,信仰正在中國遍地開花。

他還說,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不會妨礙美國捍衛宗教自由的承諾,無論美中兩國貿易關係如何發展,「美國人民永遠堅定地與有信仰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我們祈禱,有一天他們可以無懼迫害,自由地遵從自己的信仰。」彭斯說,「中國的情況證明了那條古老的真理——只有堅定信仰和不斷抗爭,才能結束迫害。」

彭斯表示,美國將與其它國家共同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lliance),這是宗教自由相關的首個國際聯盟。各個國家將聯合起來應對挑戰,使推動宗教自由的努力不僅限於一次部長會議,而成為常規議程。

在7.20法輪功全球反迫害20週年之際,美國第二屆推進宗教自由部長會議於7月16日在國務院正式拉開帷幕。今年有包括數名法輪功學員在內的1000多名民間社會代表、宗教領袖以及106個國家的外交代表參加,是美國國務院主辦的規模最大的人權議題部長級會議。

中共、古巴、伊朗等人權狀況惡劣的國家官員未獲邀請,中共還阻撓其它國家的代表參加會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會議上對無懼壓力與會的國家「表示敬意」,他還說,美國已經注意到哪些國家順從了中共的壓力,敦促他們「鼓起勇氣」面對中共。

蓬佩奧批評中共監禁法輪功是「世紀污點」。(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蓬佩奧說,信仰自由關係到每一個人,遺憾的是,全世界有83%的人無法享有或只有部分的信仰自由。

他特別提到中共對信仰自由的迫害,「中國共產黨不僅控制中國人的生活,還要控制他們的思想。」

蓬佩奧批評中共監禁法輪功是「世紀污點」,「各位與會者都知道,有信仰的中國人需要我們的支持——去年9月,法輪功學員陳慧霞被判刑3年半,僅僅因為她堅持信仰。」

「在我們這個時代,中國(共)是人權狀況最惡劣的國家之一,真的是『世紀污點』。」他還提到了被關押的牧師王怡和維族學者伊力哈木。

彭斯和蓬佩奧在講話中都多次向宗教迫害受難者表達敬意,蓬佩奧說:「我要特別歡迎與會者中因信仰受到迫害、被社會排擠、被迫離開祖國的人們。」

在此前一天(17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來自17個國家的的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包括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女士。

川普總統與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女士握手。(視頻截圖)

張玉華告訴川普,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仍然在中國發生著,她請求川普總統,幫助制止中共政權發動的這場迫害。

川普對張玉華連聲說:「我明白」。

川普說,「任何一位總統都不像我這樣認真對待信仰自由問題。在我看來,宗教信仰自由至關重要,真的很重要。」

他對每一位受過迫害的倖存人士說,「我將永遠與你們併肩站在一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川普首次接見法輪功學員 詢問受迫害情況(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