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訪:給台灣人的忠告?一國兩制的看法?

【新唐人2019年07月18日訊】香港的反送中抗爭已持續一個多月,事件漫延國際並得到全球響應。

同一時刻,台灣的總統大選選情即將進入決賽階段,香港雖在抗爭當中,也相當關注台灣選情。

新唐人「老外看台灣」在最新一集節目中,採訪了各年齡層的港人給台灣的忠告。

一位女生對於一國兩制連說三次「不要」,另有女生感性表示,「自由要賺回來是很艱難的,能享受自由的日子是很珍貴的」。

一位畢業於台灣成大電機的退休伯伯說,「今日香港、今日台灣」,盼台灣守住這個仍能自由發生的地方。

前議員梁頌恆則指出一國兩制的白紙黑字是無效的,拜託台灣不要成為下一個香港。

受訪的港人均對台灣小心叮嚀,「不要相信共產黨的話」、「好好守護你們擁有的自由或民主」,也有人講出警示意味的話,要台灣「珍惜手中選票,選錯人可能以後沒有投票權」。

老外影片上傳兩天獲得中港台網友的支持回應,不少人留言提出要堅決反共、守護台灣民主,並要香港加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