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短命」副省長被判無期 受賄7千多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日前,中共貴州省前副省長蒲波被判處無期徒刑,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蒲波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蒲波被指控受賄7126萬餘元。他在升任貴州省副省長幾個月後就落馬,成為中共近年「最短命」的副省長。

綜合媒體報導,7月18日,江蘇省南京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貴州省原副省長蒲波受賄案,蒲波被控受賄7126萬餘元人民幣,被判處無期徒刑,及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蒲波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公開資料顯示,蒲波於1963年出生,是四川南充人。其仕途起步於四川省,曾任四川省巴中市委副書記;市長,四川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四川省德陽市委書記。2018年1月22日,蒲波出任貴州省副省長。上任僅3個多月,於當年5月4日落馬,成為中共「最短命」的省部級官員。

蒲波被指以賭博斂取巨額錢財、通過「大賭」、「假賭」大搞權錢交易,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股權和購買定向增發股票;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據報導,蒲波政商關係網複雜。蒲波被指是周永康「四川幫」的人馬,曾是「四川幫」要員譚力的舊部。 蒲、譚二人在廣安市官場有交集。2001年3月至2004年12月期間,蒲波歷任廣安市副市長、市委常委兼市宣傳部部長,譚力時任廣安市市委書記。

另外,多位商界人士透露,在廣安、南充和成都商圈中,很多想找蒲波幫忙的商人都曾和蒲波打過牌,這些商人都在麻將桌上故意輸給他。

據陸媒報導,在蒲波的牌局上,他隨便摸一張牌都可能喊出「和了」,等著收錢。對蒲波而言,「和牌」是結果,一個無所謂過程的結果。

2015年6月,蒲波調任四川德陽市委書記。報導說,當年,蒲波曾插手周永康馬仔、原四川富豪劉漢控制的四川金路集團,以及劉漢的堂兄劉滄龍旗下的四川宏達集團重組方案,通過干預股東大會、「野蠻人」突襲入股、動用警力抓人,強硬地讓達州市達縣勝利煤業公司董事長劉江東入主金路集團。

此外,蒲波還因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