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不讓說?狀告大V損毀形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中國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涉性侵不讓人說。近日,有大陸網絡大V發文說,劉強東起訴他,用「強姦」「性侵」,「下三濫」等言論誹謗劉,並向他索賠300萬。而劉給出的最新證據,是一大堆律所公證書截圖,讓啼笑皆非。

7月19日,微博認證為訊網雲計算董事長的大V「趙盛燁」發博文稱:接到北京互聯網法院的信息,說劉強東上傳了新證據。

打開網站查看證據,讓「趙盛燁」啼笑皆非的是,劉強東傳了一大堆所謂「榮譽光環」的律所公證書,都是一堆網頁截圖,然後公證一下,證明這網頁是真的。

網絡大V「趙盛燁」發博文稱:接到北京互聯網法院的信息,說劉強東上傳了新證據。(網絡截圖)

在此之前,「趙盛燁」發布了劉強東起訴他的《民事起訴狀》,稱「既然你槓上了我,那麼我奉陪到到底!」

劉強東在起訴狀中稱,自2018年3月起,趙盛燁通過社交媒體帳戶發布數十條言論,持續對其進行侮辱與誹謗,並捏造事實稱其「強姦」「性侵」,並使用「下三濫」「強姦犯」等具有強烈侮辱性的言論持續謾罵。

起訴狀還稱,趙盛燁誹謗劉強東經營企業,就是為了得到美女們的青睞,惡意醜化其企業家形象。請求判趙盛燁賠償其精神損害撫慰金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經濟損失200萬元,共計300萬元。

對於上述起訴書,趙盛燁此前發布微博回應說,劉強東是行業前輩,明州事件前其一直在微博表揚和支持劉,但事發後,影響中國企業家形象、影響中國IT行業形象的正是他本人,自己只是盡了道德批判的義務,沒有偏離事實,也沒有抹黑意願。

趙盛燁表示,近來很多網友提供了各方面的證據和意見,會仔細斟酌並妥善舉報,網友爆料的相關事件與本案無關,只盡些舉報義務,今後也不會用那些東西與劉強東討價還價。

劉強東強姦案始末

去年8月30日晚,劉強東在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開設飯局,宴會後,借送一女留學生回家,尾隨其進入租住的公寓,實施了性侵。

次日,劉強東被逮捕,16小時後釋放,警方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

去年12月21日,美國檢方對劉強東在美國強姦一案,做出不起訴的決定。

2019年4月16日,受害女生在明州的亨內平縣法院提起訴訟,將劉強東和京東列為被告,並求償逾5萬美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