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後續跟踪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再來關心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後續狀況。有香港本地月餅店,以特定方式表達對港人抗議的支持。另外傳出數十名香港示威者因擔心港府報復,正在台灣尋求政治庇護

香港民眾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有香港本地或外商企業,也以特定方式表達對港人抗議的支持。比如香港本地的華爾登餅店,在傳統月餅上印上「香港人」、「一齊撐」的字樣,餅店的銷售額比兩週前激增了20%。

運動大廠Nike一款新運動鞋的設計師,最近在社群媒體上表達了對反送中集會的支持,但後來遭到刪除。而香港寶礦力公司之前也因為宣布撤回被視為親中的TVB無線電視台的廣告,結果引發中國網友強烈不滿、呼籲抵制,但寶礦力在香港的銷售量卻傳出人氣飆升,出現缺貨現象。

另外,傳出數十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因為擔心遭港府秋後算帳,因此前往台灣尋求庇護。根據自由亞洲報導,有10多名香港衝擊立法會示威者已經抵達台灣。目前這些人在台灣非政府組織團體安排下暫時安置。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聖露西亞受訪時表示,相信有關單位都有掌握,對於這些來自香港的朋友,會基於人道做出適當的處理。

新唐人記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