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中共干預媒體 NCC要求旺中媒體說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台灣媒體遭中共滲透現象,引起外媒關注。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國台辦旺中集團媒體下指導棋,操縱新聞內容。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週五啟動行政調查,找來旺中媒體代表親自說明,要調查是否有境外勢力介入。

外媒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國台辦每天打電話給旺中媒體,下達編採指示,支持特定候選人。NCC週四下午,要求中天、中視代表前往NCC說明,要查明是否違法。

(聲音來源) NCC簡任視察 陳書銘:「今天下午有找中視跟中天過來瞭解,那如果有查到相關事證,我們也會依廣電三法規定來處理,那如果掌握事證是有其它機關權責的話,我們也會移請相關機關來處理。」

旺中集團前一天對報導內容發表聲明,強調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將對金融時報與其它轉載媒體,一併究責提告。中共國台辦則稱報導無中生有、別有用心,更批評民進黨政府。

陸委會副主委 陳明祺:「國台辦對該報導用嫁禍、扭曲的一個反應,更是他不當介入,遭揭露之後的慣用伎倆令人不齒,我們要正告北京當局,停止這樣拙劣的行為,不要妄想把它內部箝制媒體的手法套用在台灣身上。」

陸委會反擊中共國台辦,並指出中共干預媒體報導如果屬實,將違反國安法,檢調單位將會偵辦。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民主、自由、開放,是多少代人的努力才有,我們真的很希望大家一定要努力守好。」

另外總統蔡英文也高度關注,呼籲台灣社會對被操作過、或是假訊息都要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