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百專家及當委會發聲 籲川普繼續對中共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日前美國上百名專家聯署公開信,敦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定堅持對抗中共。美國「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也呼籲川普不要做「第四個拯救中共的美國總統」,而應該繼續對中共的強硬政策。

7月19日,一封由美國海軍退役上校、前太平洋艦隊情報和信息作戰處處長法內爾(James Fanell)執筆的公開信發表。這封信已獲得130個聯署簽名,簽名者包括美國退役軍官、前情報官員、學者和智庫成員等。

這封信是為回應《華盛頓郵報》7月3日刊登的一封題為「中國(中共)不是敵人」的公開信。後者由90名中國問題學者聯名撰寫,呼籲川普「在與中共的競爭與合作之間保持平衡」。

法內爾在其公開信中指出,中共並不是美國想像的那樣,它在過去和現在都不是一個和平的政權。「在我們的政治制度裏,政治是規範,而戰爭是例外。這明確的與中共的世界觀相反。進一步說,我們必須了解並因應這個危險的不對稱關係。」

這封信提到,中共的野心與美國的戰略利益是對立的,而該政權正不斷採取會傷害美國與其盟友的行動。在過去40年來,美國對中共的「接觸政策」已經徹底失敗,並導致美國國家安全不斷遭到侵蝕。

法內爾細數中共的罪行,包括系統的壓迫宗教與言論自由,箝制香港的自治權,違反世界貿易組織所制定的國際規範,強迫其人民與全世界接受其「歐威爾式胡言亂語」(Orwellian nonsense),同時利用其經濟與軍事力量霸凌和恫嚇他國,並威脅以武力統一自由民主的台灣。他在信中說,「我們堅決支持中國人民,其大多數都希望過和平的生活。但我們不支持中共政府。」

法內爾表示,對於川普用以反制中共破壞美國與盟友的國家利益的行徑所採行的政策,他和聯署者都受到鼓舞,並且希望川普在對抗中共的道路上堅持到底。

信末寫道,中共目前的策略就是拖延,等到川普任期結束。川普政府必須將其政策和能力制度化,以便重新平衡美中經濟關係,強化同盟關係,最終擊敗中共在全球壓迫自由的野心。

同日,由美國保守派及鷹派政界、外交界及學界人士組成的「應對中國(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簡稱當委會)」也發出呼籲,要求川普不應成爲「第四個拯救中共政權的美國總統」,而應該繼續保持對中共的強硬政策。

當委會主要成員、美國前情報官員切特‧納格爾(Chet Nagle)當天在華盛頓舉行的當委會第七次簡報會上表示,「40年前,中國政權已向我們宣戰,我們卻全然不知。事實上,我們反而幫了他們。」

他說,歷史上有三位美國總統幫助中共逃過危機,因爲他們當時相信,這樣會使中國成爲美國在亞洲的夥伴。第一位是尼克松,1972年承認了中共政權,結束了其外交孤立;第二位是老布殊,在六四屠城後派了一個秘密代表團到北京安撫中共;第三位克林頓,幫助中共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

納格爾指出,中共通過華為公司力推的5G網絡,是對美國國家安全和經濟的直接威脅,但川普打擊華爲的立場近來有所軟化。上月G20峰會上,川普向北京承諾可對華為出售不涉及國家安全的產品。

針對美中貿易談判,納格爾表示,一些美國公司和官員擔心無法和中共達成貿易協議,但他們不清楚中共正在對美國發動一場「超限戰」,所幸美國國會一些跨黨派的議員已認識到這一點。

目前,美中貿易戰暫停升級,但貿易談判仍無任何進展。中共依然不願響應美國要求,拒絕徹底解決盜竊知識產權等問題。川普政府則表示,美方立場不會改變,中共必須進行結構性經濟改革,完全按照國際規則行事。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