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代表第二次通話 姆努欽:華爲不是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週四,美國財長姆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中共官員通了電話。姆努欽週四早些時候表示,如果取得進展,有望進行面對面會談。姆努欽還說,美中貿易戰存在「複雜問題」,華為不是關鍵點。

週四,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同中方代表進行了第二次電話會談

正在法國出席七國集團財經首長會議的姆努欽,週四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如果雙方持續取得進展,有望安排面對面會談。

美國財長姆努欽:「如果我們繼續取得進展,我將期待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我,將飛往(中國)舉行面對面會談。」

之前有報導稱,中方希望通過採購美國農產品,交換美國放鬆對華爲的出口管制,並稱華爲是貿易談判停滯的原因之一。

對此,姆努欽週四重申,華爲不是談判關鍵,貿易談判有很多複雜問題。

美國財長姆努欽:「我認爲,對貿易磋商來說,這不是關鍵問題。」

美國農業部週四發佈的數據顯示,中方上週從美國購買了5噸高粱,用來釀造白酒。這是今年4月以來最大一筆訂單。

不過,中方上週取消了採購9,853噸美國大豆。

中方在20國集團峰會時承諾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

川普週二曾表示,美方將觀察中方是否會履行這一承諾。如果有必要的話,考慮對剩下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額外關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