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慘重火災 京都動畫被縱火33死36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週四(18日)遭人惡意縱火,造成33人死亡,36人受傷。目前,縱火者因被燒傷仍在醫院接受治療,警方尚無法獲知其縱火原因。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知名的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Kyoto Animation)旗下的第一動畫工作室,7月18日發生日本幾十年來傷亡最慘重的縱火案,火勢一直燃燒到19日清晨6時許,才被完全撲滅。

據報導,當天上午10點30分左右,一名男子手拿汽油衝入該工作室後,一邊高喊著「居然敢抄襲」、「去死吧」等言語,一邊潑灑汽油並點燃液體,火勢迅速在大樓內部燜燒,並冒出滾滾濃煙。附近居民反映,事發當時有聽到爆炸聲。

《朝日新聞》援引京都警方說法稱,這名男子之後試圖逃離現場,但倒在了外面的街道上。該動畫工作室的員工抓住了他。

日本消防廳當晚22:00時發表災害報告顯示,該起縱火案導致33人死亡(相當於整個工作室的近半員工數量),另有36人受傷,其中10人傷勢較重。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消防局表示,死者大多數集中在2樓與3樓,尤其在3樓通往頂樓的樓梯間,竟被發現20名死者。

警方還表示,從大部分受害者遺體的狀況來看,死於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相當高。

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名對「美聯社」表示,起火的工作室是京都動畫的核心所在,在場的工作人員都是日本動畫界棟樑,「就算只有一人受傷或者喪命,也是完全無法承受的事。」

許多當地人和動畫愛好者也自發來到火災現場旁獻花致意。

許多人自發來到京都動畫工作室外獻花致意。(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許多人自發來到京都動畫工作室外獻花致意。(BUDDHIKA WEERASINGHE/AFP/Getty Images)

一名住在附近的40多歲男子表示,京都動畫的很多好作品他都喜歡,「我很傷心,我想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一名來自廣島的50多歲遊客則說,「我非常喜歡京都動畫片的作品。害死那麼多努力工作的人,我對縱火犯感到很憤怒。」

截至目前,警方僅表示,涉嫌縱火的嫌犯是一名41歲男子,但因其臉部和腳部被嚴重燒傷,仍在接受治療。因此,警方尚無法進行筆錄,必須要等嫌犯狀況穩定後,才能審訊其縱火動機。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