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曉薇:美國總統會見法輪功學員是干涉中國內政嗎?

7月17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17個國家的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其中4位來自中國。川普總統法輪功學員張玉華握手,傾聽了她的簡短陳述,連聲回應:「我明白。」

這是感人的一幕,傳遞出跨國界的人權關懷。川普總統對這27人說:「我很榮幸能跟你們在一起,我將永遠與你們並肩站在一起。」

當日,張玉華受邀在美國國務院舉行的「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的分組會上發言。這位原南京師範大學的教授和俄語系主任,因為堅持對「真、善、忍」的信仰,被單位開除,先後被勞教三次、判刑一次,失去自由達7年之久。她的先生馬振宇同樣經歷了長期迫害,現仍被非法關押。警察曾威脅他說:「這一次,我們要讓你死在監獄裡。」

7月18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於這次會見及中國受迫害者出席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表達了「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美方「干涉中國內政」。

中共從來不承認它禁止宗教信仰自由,且慣於以「干涉內政」來擋箭。不過,事實勝於雄辯。適逢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0周年,本文以此為切入點,結合相關事實作進一步探討。

法輪功受迫害

中共於1999年7月20日開始,發動對法輪功修煉群體的鎮壓。一夜之間,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禁止;法輪功書籍被抄走、燒毀;各地多名法輪功義務聯繫人被抓捕、被判刑;為法輪功上訪或堅持煉功者遭到抓捕、拘禁、勞教、強制洗腦、開除公職、經濟勒索、威脅、騷擾等多種形式的迫害。

與此同時,中共喉舌媒體拋出了大量謊言,污衊法輪功,在國內和國外煽動仇恨。對此,外界感到不解:鎮壓之前,法輪功已在大陸傳播七年多,吸引了一億人修煉,眾多中共高官和家屬也是法輪功學員,官方曾給予法輪功褒獎和肯定,怎麼說變就變了?再說,煉功、做好人,何錯之有?為何中共非要置其於死地不可?

根據鋪天蓋地的文宣轟炸和輾轉傳出的迫害案例,人們意識到:這是一場「文革」式的政治運動。中共和江澤民都容不得民間的自由信仰追求,不允許人們嚮往「真、善、忍」。

關於大陸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具體情況,明慧網收錄了大量案例,設立了分類數據庫,並且編寫了多份報告。其中最新一份20年調查報告於今年7月11日起陸續發表,全面論述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違法和殘暴。此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自2003年1月20日成立以來,針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凶犯發布了347篇報告,涉及涉嫌犯罪的責任人83,836名、38,843個責任單位。

2000年4月至12月,《華爾街日報》駐京記者張彥(Ian Johnson)從中國陸續發出了10篇有關法輪功的採訪報導,這些文章為他贏得了2001年普利策新聞獎的「國際報導獎」。此系列第一篇發表於2000年4月20日,題為:「直到最後的日子 陳女士仍說,修煉法輪功是一項權利」。該文披露了山東濰坊首例法輪功學員(陳子秀)被迫害致死的案例,震驚世界。

在另一篇報導裡,北京法輪功學員李國強(音譯)對張彥說:「我們生活在一個糟糕的世界,這個世界需要相信做好事的好人。」他的話點明了這場迫害的實質:中共鎮壓的,是以「真、善、忍」為指導原則、在生活中努力做好人的中國人,而法輪功學員堅守信念,力求讓世界更美好。

今年6月21日,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18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國務卿蓬佩奧在發布會上表示,中國共產黨敵視一切宗教信仰,法輪功等信仰團體在中國仍然遭受嚴重的迫害。

多年來,眾多流亡海外的大陸法輪功學員現身作證,揭露中共對他們及家人的身心迫害。海外媒體(報紙、電視台和電台)對此都進行了大量報導。

對於所有此類報告、新聞、聽證中涉及的有名有姓的受迫害者及其證詞,以及迫害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中共當局盡可以用事實來進行反駁,但是,20年來,中共除了否認指控外,沒有任何具體回應。

7月18日,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右二)在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上接受媒體聯訪。(林樂予/大紀元)

非法的鎮壓

中共迫害法輪功,乃是由於前黨魁江澤民的妒嫉所致,這在中共黨內是公開的祕密。當時,中共政治局常委裡,除江澤民以外,其他人都不同意鎮壓。而且,按照中國的法律,法輪功根本不是中共所指的X教;法輪功學員實踐和維護信仰的行為從始至終都是合法的。然而,在中共宣揚的無神論和鬥爭哲學的氛圍裡,迫害機制轉動了20年,催生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瘋狂運動。

2005年12月12日,高智晟律師第三次為法輪功上書,題為「必須立即停止滅絕我們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蠻行徑」,他寫道:「人類歷史上沒有哪個國家的人民,為了心靈中的信仰,會在有政府的和平時期經歷著如此規模的、如此持久的、如此慘烈的災難。」

2016年9月13日,天津法輪功學員周向陽和妻子李珊珊一案在天津東麗法院開庭。余文生、張贊寧、常伯陽、張科科四位律師為他們做了無罪辯護。辯護詞說,對法輪功「真、善、忍」的信仰者的迫害,是假法律之名,行犯罪之實,是完全非法的。雖然用法律打壓,但並非依法打壓,而是依政策指令,而這種政策指令又源自黨魁個人的非法意志。「其錯誤之明顯、嚴重,為禍之烈,範圍之廣,持續時間之長,牽涉善良無辜之多,恐怕是空絕千古!」

2018年5月19日,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和謝陽致信加、美、法、英、德、歐盟使館,題為「關注法輪功學員孫茜的命運是我們的共同使命」。他們在信中寫道,「這場迫害運動不僅違背聯合國憲章、國際人權公約以及基本人道底線,同時也明顯違反中國國內的現行憲法、法律,用刑法300條起訴、審判法輪功學員的信仰及申冤行為屬於適用法律錯誤,明顯違背罪刑法定的原則。」

以上幾位律師在不同時間點提出了同樣的問題:非法迫害,遺禍久遠。然而,中共的法官卻對法輪功學員公然喊出:「不要和我講法律。」大陸法輪功學員所面對的,是公權力泛濫、凌駕於法律之上的滅絕式「法制」懲罰。更為荒誕的是,高智晟、余文生、謝燕益、謝陽等為法輪功依法辯護的律師都歷經了非法抓捕、酷刑折磨,被扣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法輪功海外洪傳

今天,法輪功洪傳全球五大洲,修者上億,超越種族、語言、文化。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著作《轉法輪》被譯成42種語言出版發行。除了中國大陸以外,在世界其它任何國家和地區,人們都可以自由地修煉法輪功。

據明慧網報導,今年6月21日至23日的週末,正值瑞典仲夏節,大批遊客來到首都斯德哥爾摩市旅遊。在市政廳入口處,法輪功學員設立了真相點,在那裡煉功、介紹功法。很多遊客在法輪功展板前駐足、拍照,並和學員交談。當時,一群歐洲遊客見此情景,向瑞典導遊詢問情況,導遊說:「這是一群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他們在煉法輪功,在告訴人們,中共在用謊言騙人。這裡有法輪功的傳單,感興趣的可以去拿。」

明慧網6月18日消息,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羅爾北部小城市欽塔姆尼(Chintamni),有一所驕狄英語中學,學校師生們全都修煉法輪功。學校大門口的右牆上,印著醒目的鑲金英語大字「法輪大法好」和「真善忍」。校長瓦爾奇(Varkey)表示,修煉法輪功後,師生們人人感到精力充沛、心情舒暢,學生們的學習專注程度都在向好的方向轉變。

5月22日,自由亞洲電台發表了一篇題為「法輪功在朝鮮受到歡迎」的報導。文章說,法輪功從2000年初傳入朝鮮後,一直在民間祕密傳授和修煉。4月份,平壤當局針對法輪功進行了一次搜查,驚訝地發現了一百多名法輪功修煉者。報導引述平壤的一位消息人士的話說,法輪功很受歡迎,因為人們生活在壓迫之中,而法輪功有極好的主張,給了他們希望。

法國青年藝術工作者Vladia Nuidins於201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他說,「以前,我總是吃喝玩樂,喝很多酒,但我感覺心裡很難受,活得很辛苦。修煉法輪大法後,我完全放棄了這些,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我能夠為別人著想、幫助別人,我活著是為了成為更好的人。」

20年來,海外法輪功學員在各自所在國積極地工作、生活,他們深入社區,舉辦遊行、集會,參與文化健康活動,與當地政府和人民分享法輪大法的美好,同時揭露中共的迫害罪行。許多國家的政府、政要和民眾譴責中共,支持法輪功反迫害的努力。西方民眾每每驚歎於祥和的煉功和遊行場景,感歎道:「真、善、忍」是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需要的。

人權無國界

人權包括生命權、自由權、財產權、尊嚴權及追求幸福的權利。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權,是每一個國家政府的責任;譴責和制止人權侵犯行為,是正義之舉。

中國的人權問題,直接影響著社會的道德和法治建設,與信息自由傳播、媒體客觀報導、傳承傳統文化及素質教育等多個領域息息相關。目前中國社會的綜合亂象恰恰是中共當局破壞宗教信仰自由、侵犯人權的惡果的直接反映。

中共否認其破壞宗教信仰自由,卻一直迴避正面澄清相關事實。自2015年5月以來,近21萬中國民眾以真名實姓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罪名是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然而,時至今日,中共司法機關沒有處理一件控狀,卻發生了許多起寄送刑事起訴書的民眾被非法綁架和關押的新冤案。

中共政權也談自由、法治和人權,但是,一個宣揚暴力和無神論的共產黨政權,其基點與普世價值相悖,它不可能給予人民真正的自由。因為真相的傳播,將揭穿暴政的所有謊言。

強權阻擋不了光明和希望、阻擋不了心靈對於美好理想的追求。正視悲劇、制止迫害,是對生命尊嚴的真正敬意,也是在維護人類文明。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