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爆市議會 菲利蒙居民不滿遊民中心選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日前,硅谷東灣菲利蒙市府將能容納45個床位的無業遊民導航中心,選址最後定在,市府後面一片空地和在Decoto大街由市府擁有一塊十英畝土地兩個地點。這引起當地居民的強烈不滿。

週二晚(7月16號),菲利蒙市議會擠滿了人群,抗議市府的選址,希望市府能夠慎重的考慮選址的問題。由於人數太多,市府不得不疏導民眾到轉播間收看實況。

聯合市居民蕭睿志:「這裡面城市沒有回答的一個問題是說,之前其他城市都選址在市中心,或者是工業區,建立無業遊民導航中心,那麼這一次為什麼選擇在居民區來建這個中心。」

來自聯合市的居民蕭睿志表示,在研究了伯克利、奧克蘭、海沃城市的無業遊民導航中心後,他發現這些中心不是在市府附近,就是在工業區,而苗必達市直接否絕了建造遊民中心

聯合市居民蕭睿志:「它不但允許一般的無業遊民可以進入,不管你是否是濫用藥物毒品,還是酒鬼,還是說你已經有犯罪記錄,他們可能都可以接受。」

2014年加州47號提案重罪變輕罪通過後,為了緩解加州監獄擁擠的狀況,許多罪犯可以有條件獄外服刑,遊民中心也不例外。

聯合市居民蕭睿志:「我支持幫助無業遊民,但是我們需要明確的數據,明確的第三方的公正的證據顯示,這個代理能夠解決無業遊民的問題,也不會影響到周圍居住人群的安全。」「這一次直接放到居民區中間,周圍有小學有初中,有那麼多的居民出行,那麼這個擔憂我是肯定擔心的。」

菲利蒙規畫的遊民中心目前從州政府處拿到約兩百萬美元的補助,而中心的預算約為250萬美元,計畫在明年中投入使用。目前反對在居民區和校區附近建遊民中心的網上Change.org簽名已達8,780人。

菲利蒙居民Hiu Ng:「你不要將這個遊民中心放在我們居民區裡,這個地方是一個商業混合應用區域,嚴格來說,這不是一個區,其他所有的區都是居民區,所以我們不支持。」

當晚市議會一直開到半夜12:30,菲利蒙居民希望菲利蒙市議員應該慎重考慮居民的感受和生活質量,能夠真正聆聽他們的聲音,並代表他們的利益,而不是片面的激進,或是政治訴求。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