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和俄羅斯交換戰俘 數百人將獲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烏克蘭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的戰爭已經進行了5年。本週,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調停下,兩國同意交換戰俘,涉及277人。

烏克蘭一名高級官員週四表示,烏克蘭已同意和俄羅斯交換戰俘,預計會用關押在烏克蘭的208名俄羅斯人,換回69名關押在俄羅斯的烏克蘭人。

目前尚不清楚,去年11月被俄羅斯海軍在刻赤海峽拘留的24名烏克蘭水手,是否在名單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五在首都基輔參觀軍營後表示,要將這些水手計算在內。同時也要用俄羅斯記者呂欽斯基把烏克蘭電影製片人森佐夫換回來。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水手當然要返回烏克蘭。如果談到彼此表達善意,那麼我們希望這能儘快實現。」

2014年以來,烏克蘭軍隊一直在和東部親俄分離主義者作戰。據報導,有數十名烏克蘭戰俘關押在俄羅斯。

涉及兩國衝突的最近一次換俘是在2017年12月,烏克蘭向對方移交了大約300名俘虜,換回大約70人。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