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親述:中國俄語教授千里救夫 川普總統接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在法輪功學員舉行720反迫害活動之際,美國的第二屆「宗教自由大會」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週三下午,美國總統川普會見了,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倖存者張玉華。週四是大會會議的最後一天,請看記者在國務院的現場採訪報導。

記者:「在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DC進行720反迫害的活動之際,在美國國務院也在進行第二屆的宗教自由大會。我們也知道,昨天(週三),美國總統川普接見了來自17個國家,總共27名宗教迫害的倖存者。在我旁邊的是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女士。我想請您講一講,昨天(週三)見面會議的情況,是川普總統主動約見你們去訪談嗎?」

原中國南京師範大學俄語系教授、法輪功學員張玉華:「是的,我想是川普總統約這些倖存者去訪談的。本來原來是想總統很忙嘛,只能讓一個人講一下他的處境就可以了,沒有那麼多時間。但是後來那個人講完之後,其他的倖存者也上前跟川普總統講話,我覺得川普總統是一個偉大的總統,他認真的聽取每一個向他表述的人。有的人英語也說得不太好,川普總統也使勁的,努力的在聽。」

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在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上發表講話,宣佈將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

原中國南京師範大學俄語系教授、法輪功學員張玉華:「接下來我想是會有一些具體的行動,包括法輪功學員被迫害20年,尤其活摘器官,像是倫敦獨立人民法庭已經做出判決。如果要採取法律行動,比如說審判,直接用他們的這些證據和判決就可以了。」

張玉華的先生馬振宇,是一名工程師,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做好人,卻遭遇長達累積7年的非法判刑。張玉華也在和總統川普的會面中,講到了這個案例。

原中國南京師範大學俄語系教授、法輪功學員張玉華:「我現在就是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我丈夫馬振宇,我也向他們聲明,不要因為我在美國這兒發聲了,就對我丈夫馬振宇施壓。他們做的那一套,我全都知道,即使馬振宇有一天在電視上露面了,說中國政府對我很好,我也知道,那全是假話。」

彭斯還表示,美國捍衛宗教自由的承諾,不會受中美貿易談判的影響,還說,美國人民永遠堅定地與有信仰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