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灣危機再升溫 伊朗扣押2艘英油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週五(7月19日),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扣押了兩艘由英國運營的油輪,導致本已非常嚴重的波斯灣危機再度升溫。

週五,伊朗扣押了兩艘與英國相關的油輪,其中懸掛英國國旗的「Stena Impero」號油輪上載有23名船員。

「Stena Impero」號所屬的瑞典航運公司Stena Bulk英國運營部發表聲明說,當該油輪在國際水域通過霍爾木茲海峽時,被幾艘不明身份的小船和一架直升機靠近。該公司目前無法與「Stena Impero」號取得聯繫,它正朝北駛向伊朗。

但伊朗革命衞隊卻發表聲明說,「Stena Impero」號被扣押的原因是,其「不遵守國際海事法律和法規」,因而正被帶往伊朗港口。

「Stena Impero」號的網上跟蹤數據顯示,該船途中突然改變方向,放棄了原來的目的地——沙特阿拉伯,而朝伊朗所屬的格什姆島(Qeshm Island)方向駛去。

海事跟蹤記錄還顯示,在「Stena Impero」號出事近1小時後,另一艘由英國公司運營的、懸掛利比里亞國旗的油輪也改變方向駛向伊朗。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週五發表聲明說,他極度關注該事件,而兩艘船都是由多國籍的船員組成,「但我們知道船上沒有英國公民」。

亨特還表示,英國駐德黑蘭(Tehran)大使正與伊朗外交部進行交涉,而且英國正與國際合作夥伴們密切合作,以保證兩艘油輪迅速獲釋。伊朗扣押這兩艘油輪是不可接受的,維護航行自由、讓所有船隻都能在該地區安全自由地行駛是至關重要的。

川普總統週五回答記者們提問時表示,伊朗現在已陷入巨大麻煩之中,其經濟在崩潰,而美國很容易幫它解決困難,也很容易讓它變得更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