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丹佛僑宴會美政要 承諾堅守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結束加勒比海四國訪問,返台前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短暫停留。週五晚間,蔡英文在丹佛出席晚宴,與當地政要和僑界人士會晤。她在致詞中稱讚臺美關係,並誓言捍衛民主,絕不向中共的壓力屈服。

週五,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現身大約有六百人出席的晚宴,受到熱烈歡迎。蔡英文在致詞中強調,臺灣正面臨來自中共與日俱增的打壓,更需要堅守民主,捍衛主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獨裁力量尋求在世界範圍内顛覆自由,我們的經驗和成功給了我們寶貴的教訓,因爲民主制度是我們最寶貴的財產,必須用盡一切代價保護。」

蔡英文表示,在臺灣民主制度面臨威脅的時刻,臺美關係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身為總統,她致力於讓國際社會關注臺灣的處境。

科羅拉多州州長波里斯和國會參議員加德納,也出席了晚宴。

加德納現任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他透露,和蔡英文針對22億美元的對臺軍售案交換意見。

美國科羅拉多州國會參議員 加德納:「(軍售案)是美國兌現基於《臺灣關係法》的責任,也是總統12月31號簽署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得到認可的體現, 我們由此會繼續對臺軍售,並將軍售常規化。」

加德納表示,他和蔡英文也談到了美臺貿易協議的前景。

美國科羅拉多州國會參議員 加德納:「我們也討論了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可能,美臺自由貿易協議。我會繼續和本屆政府合作,參與和臺灣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討論。」

蔡英文之前結束了對加勒比海四個友邦的訪問,返臺前在科羅拉多州過境停留,將在當地時間週一返回臺灣。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