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孵化小雞出世 瀕危草原雞重獲生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休斯頓動物園,近期成功孵化出幾十隻「艾特華特大草原雞,計劃未來將它們放回大自然。請看報導。

艾特華特大草原雞(Attwater’s Prairie Chicken),又稱為“奧氏角雉”,屬於大草原雞的一種,是德州海灣沿岸草原的原生鳥類,也是北美地區瀕臨滅亡危險的鳥類之一。

成年的奧氏角雉長近半米,重約0.7-0.9公斤,牠們的羽毛上有深褐色及白色的直紋,雄鳥的羽片羽毛較長,頸上有鮮橙色至紅色的氣囊。由於環境的影響,外來植物和昆蟲的入侵,城市化用地擴張,以及自然災害,造成奧氏角雉數量減少,如今被列入瀕臨滅亡的高危動物。

休斯頓動物園從1990年代開始,一直在幫助奧氏角雉的繁殖,通過放回大自然,增加奧氏角雉的數量。然而這幾年的颶風等自然災難,奧氏角雉的數量減少。

奧氏角雉保護項目協調人Amber Zelmer:“當地的天氣災難,造成(奧氏角雉)數量跌下去,我們還需重新努力。“

第一批孵化的有幾十隻,3、40天的小雞已經放出來在戶外飼養,飼養員每天檢查小雞的重量和健康狀況。隨後,牠們將被送到位於休斯頓太空中心的一處飼養場,在那裡這些即將成年的雞將再待幾週時間後,會送到位於Eagle Lake的奧氏角雉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去年2018年,有224隻奧氏角雉放回野生。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