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香港反送中遍地開花 歐美強強出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而在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表態支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林鄭也宣稱「不會出賣香港警隊」後,上水和沙田的兩場遊行,都演變成大規模警民衝突。有評論指出,港府有意製造事端,香港正走向危險的局面,而中共中聯辦是禍首。

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遍地開花」。在13號的上水遊行結束後,警方沒有提出警告,就用警棍、盾牌強行驅散民眾,還不斷對群眾噴胡椒噴霧。身穿熒光背心的部分媒體記者,也遭警方用警棍或盾牌推撞、攻擊。

同樣的,14號,沙田區「反送中」大遊行後,大批示威者在附近道路留守,隨後,警方採取「圍堵」式清場,群眾被圍堵進入一個大型商場,警方則封鎖商場的地鐵入口。最終,示威者和警方在室內爆發激烈混戰,至少28人受傷。

香港立法會議員 鄺俊宇:「在這個這麼狹窄的地方釋放胡椒噴霧,出動防暴警察罔顧我們香港人的生命,草菅人命是否得到社會的認同,我希望大家看得清清楚楚。」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對於和平理性的遊行,怎麼會演變成警民對峙的暴力衝突表示懷疑。他質疑是林鄭政府,包括中共在內,故意製造一個警民廝殺的場面。

沙田事件造成至少40人被抓。15號,林鄭月娥到醫院探望受傷警察,並聲稱襲擊警方的示威者是所謂「暴徒」。

對此,旅美時事評論員戈壁東在大紀元新聞網撰文指出,在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表態支持林鄭,林鄭向警察表示不會出賣警隊後,香港警方呈現失控狀態,很顯然,香港正在走向流血衝突的危險局面,而中聯辦是直接禍首。

「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17號,香港九千「銀髮族」發起遊行,提出撤回惡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及實行雙普選等五大訴求。著名影后葉德嫻再次上街,與朱耀明牧師、袁天佑牧師等長者一起領頭起步,為年輕人發聲。

著名影后葉德嫻:「我們會支持你們的,你們小心啊,不要受傷不要受傷。」

香港反送中活動在國際持續發酵,反送中示威者入選美國時代雜誌2019年互聯網25大最具影響力人物。資深傳媒人程翔認為港人獲此榮譽當之無愧,他並支持倡議將6月16日二百萬港人遊行,定為聯合國公民示威遊行日。

18號,歐洲議會通過的針對香港的2732號決議案,由來自六個黨團的85名議員共同發起,向香港特區政府提出包括:撤回《逃犯條例》和落實《基本法》,確保公民享有人權和自由等多項要求:

歐洲議會認同香港民衆對《逃犯條例》的顧慮,同時強烈譴責中共不斷加大對香港事務的干涉,導致香港的人權及新聞自由不斷惡化 。

於此同時,美國國會正推動《香港民主和人權法案》,該法案明確要求中共2020年實現香港立法會普選。

臺灣財經雜誌《財訊》7月15日據此分析指,香港資金將很快無法自由進出,如果無法接受資金到最後被鎖在中國,就要把握最後半年時間逃命。

而香港資金大舉外流,會起到類似香港金融體系崩潰的作用。目前,許多底層港民也在行動,到中資銀行兌換美元,並存到離岸賬戶。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