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宗教自由部長會議 關注法輪功與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0721日訊】本週﹐美國國務院主辦的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在華府舉行﹐全球120多個國家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會中﹐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及活摘器官問題受到廣泛關注。

週一(15)上午﹐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和全球20多名受迫害幸存者代表出席了在華府大屠殺紀念館舉辦的活動﹐為本屆大會揭開序幕。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Sam Brownback﹕「這座博物館是一個實物的提醒﹐當宗教自由被拋棄時﹐人類要付出怎樣的代價。」

法輪功學員張玉華作為受迫害幸存者出席。她曾是南京師大俄語系主任﹐因替法輪功說句公道話,歷經7年多冤獄。她的先生馬振宇也因堅持修煉被中共長期迫害﹐至今還在獄中。

法輪功學員 張玉華﹕「像今天看這個大屠殺紀念館﹐歷史上已經有了這樣一場大屠殺了﹐為什麼今天還有這種大屠殺﹐像對法輪功的這種迫害﹐而且是活摘器官。為什麼﹖」

今年720日是法輪功學員反對中共迫害20週年。不久前﹐美國國務院剛剛發表了2018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其中談到法輪功學員遭受的嚴酷迫害。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Sam Brownback﹕「對他們的迫害是如此嚴重﹐如此之久。希望能夠結束迫害﹐甚至從本週(國際)行動就將開始﹐抵制迫害。」

週二上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席了大會開幕式。多名法輪功學員代表受邀與會。眾院議長佩洛西表示﹐中國的宗教信仰迫害,是「對全世界良知的挑戰」。英國的阿爾頓勳爵特別談到﹐最近「獨立人民法庭」對於中共強摘良心犯器官的調查結論。

英國上院無党派議員 Lord David Alton 勛爵﹕「在調查了(中共)強摘良心犯器官後﹐以傑弗瑞.尼斯.QC (Geoffrey Nice QC)為主席的獨立中國法庭發現﹐《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第七條定義的反人類罪行已經發生了。」

國際終結移植濫用聯盟ETAC顧問 Benedict Rogers﹕「結論是法輪功(學員)是中共活摘器官的主要目標。」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 Nadine Maenza﹕「很難面對的是﹐法輪功多年來一直承受迫害﹐現在又擴展到其他族裔﹑宗教團體乃至全中國。」

安全政策中心執行主席 Frank Gaffney﹕「美國政府應公開正式調查﹐中共對於法輪功學員﹑可能還有其他人﹐進行的野蠻的活摘器官﹐這絕對是我們最低限度能做的。」

週三﹐作為受迫害幸存者代表﹐張玉華受邀在大會亞太分組會議中發言﹐講述了她和丈夫馬振宇的受迫害經歷﹐已及對丈夫安危的擔憂。

法輪功學員 張玉華﹕「我日夜擔憂我的丈夫﹐他可能被酷刑折磨致死﹐如同其他成千上萬已被折磨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一樣。」

當天下午4點半﹐在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陪同下﹐張玉華和其他26位幸存者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受到川普總統接見。張玉華向川普總統當面陳情。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Sam Brownback﹕「這告訴世界﹐總統重視人權和宗教自由。他願意聽取人們的意見。今天他聽到好幾個人的講述。一個法輪功學員向總統提到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能讓他了解這些信息很好。」

美國務院全球刑事司法辦公室主任 Kelley Currie﹕「部長級會議和總統今天的會見﹐都清楚顯示出美國對於倡導宗教信仰自由的真正承諾。今天發生在中國的並非是什麼新狀況﹐只是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關注到﹐發生狀況的嚴重程度。」

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出席大會最後一天會議。蓬佩奧以法輪功等信仰團體為例,指出中共迫害宗教自由的嚴重性。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在場的每個人都知道,中國有信仰的人們需要支持。去年九月,陳慧霞,一名法輪功學員,被判入獄三年半,僅僅因為實踐她的信仰。」

美國聯邦眾議員 Alan Lowenthal﹕「不幸的是﹐在中國人們被可怕的壓制性政權嚴酷迫害。我很高興美國能夠依然堅定支持自由和民主。」

美國聯邦眾議員 Doug Lamborn﹕「中共應該尊重所有的少數族裔﹐尤其是有信仰的少數族裔﹐以及有精神價值觀的人。沒有人應該由於信仰而受到虐待。」

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共同主席 Greg Mitchell﹕「我們希望和你們(法輪功)站在一起﹐支持你們﹐為你們發聲。我們將竭力幫忙﹐因為中共對你們所做的是不對的﹐而且已持續太久了。我們每個人﹑善良人都應該站起來反對他們﹐告訴他們這是不對的﹐把迫害結束掉。」

週四中午﹐約二千名法輪功學員們在國會山前舉行大型集會﹐紀念720反迫害二十週年。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和人權團體代表出席﹐共同呼籲立即停止迫害。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