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任達華廣東遇刺爆血 凶嫌疑精神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香港演員任達華在廣東中山出席活動時遇刺。20日晚,警方通報初步調查結果稱,凶嫌陳某經鑑定患有偏執型精神分裂症,其作案動機尚不明。網友嘲讽「精神病」已成為大陸行凶者的萬用解釋。

7月20日晚間,廣東中山市警方發布通報稱,犯罪嫌疑人陳某對持刀刺傷任達華一事供認不諱,但經初步醫學鑑定,警方認為陳某存在精神障礙,患偏執型精神分裂症,俗稱為「妄想症」。

通告稱,任達華遇刺後被及時送往醫院救治,經醫院方面診斷,其右腹部有一處傷口未傷及臟器,其右手四指被劃傷,目前傷情平穩,無生命危險。

目前該案件仍在調查中。


據報,當天64歲的任達華到廣州中山市火炬開發區,出席居然之家中山門店開業典禮。當典禮進行到上午10時12分時,主持人請來賓上台,沒想到此時身穿背心的陳某淡定地走上台,任達華正準備跟他握手時,冷不防遭陳某所持水果刀刺中右下腹。

遇刺後任達華在台上不斷躲避,但陳某仍不放過他,又繼續追上去對他捅刀。一旁的工作人員先是嚇到愣在原地,等到任達華開始從台上逃離時,其他人才一擁而上制伏歹徒,歹徒總共揮刀5次,任達華手捂傷口血流不止。

據悉,陳某上台後,保安以為他是粉絲沒有阻攔,後驚見任達華流血才發現出問題。從事發到保安制伏歹徒有7秒鐘左右,保安如此慢半拍的行徑引發網友痛批:「反應能再慢點不?!」

任達華在受傷離開後,曾主動在微信群組中發了段語音,向朋友們尋求幫助:「找人幫幫我,我現在因為在台上邊有一個發神經的朋友拿了把刀,朝我刺了一下,現在在流血,看看去哪家醫院,找人幫幫我才行」。

對於中山警方稱,嫌疑人陳某經鑑定患有精神病。很多網民替任達華喊冤,認為「精神病」已成為大陸行凶者的萬用解釋。

有消息稱:陳某是因開發商拖欠工程款項,準備捅開發商,結果認錯了人,誤刺了任達華。活動主辦方深中裝飾城策劃部經理李浩回應稱,深中國際裝飾城恩典投資商業有限公司沒有任何拖欠工程款的行為。居然之家總裁姚武鵬則說,「不知道。」

不少網民也質疑:「廣東人會不認識任達華?」

還有網民說,任達華曾拍攝讚揚中共公安的電視劇《破冰行動》,獲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大讚,行凶者看得太多,而「實際行動」。

也有消息說,因為任達華參演撐香港警方,引來「港獨分子」行凶。

不少網民認為,這種說法「可以擴大影響力」、「讓香港居民恐懼中共」,也可以讓政治上偏向大陸的藝人「謹慎發言」,「時間點上一石三鳥,甚至有更大影響力」。

據稱,任達華參演了5月首播的電視劇《破冰行動》,該劇是由中共公安部宣傳局、廣東省公安廳等聯合拍攝。該劇是根據2013年廣東陸豐"雷霆掃毒"真人真事改編,任在劇中飾演公安廳禁毒局副局長的線人。

6月19日,趙克志在北京與《破冰行動》的創作人員座談時,稱讚該劇能幫助全民禁毒的氛圍。16年前,任達華也曾與其他藝人,作為中共警察拉力賽的形象大使為中共站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港星任達華廣東被捅5刀 現場視頻曝光(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