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變更入籍考試 加強申請人公民意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美國政府週五(7月19日)宣布,將修改當前的公民考試內容。這是美國10年來首次修改入籍考試,旨在融合美國的價值觀,促進入籍申請人的公民意識。

週五,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以下簡稱「移民局」)聲明,將修改當前的入籍考試,確保它繼續作為準確衡量入籍申請人公民知識的標準,並反映成人教育評估的最佳實踐(best practice)。

一名移民局官員表示,本次修改側重於公民知識部分,儘管英語語言考試部分也有更新。

移民局沒有說明具體的修改細節,但表示,有一個工作組正在審查和更新考試問題。此外,該小組還將「評估測試的發言部分的潛在變化」。

新測試將從今年秋季開始進行試點分析,之後於2020年12月或2021年初實施。上一次修改入籍考試是在2008年。

移民局代理局長肯•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也在聲明中表示,該機構有責任更新、維護和改進測試,以幫助潛在的新公民充分理解美國公民身份的意義及融合所有美國人的價值觀

庫奇內利還表示,「授予美國公民身份是我們國家所賦予的最高榮譽」。

移民局宣布該決定時,恰逢美國正就川普總統與4名民主黨女眾議員對峙而激辯的時候。這4名女議員都是少數族裔,其中3人出生於美國,1人是移民美國並成為公民的。

上週三,眾議院以332:95票否決了因川普批評這4名女議員而引發的彈劾案,其中民主黨議員中有大約60%的人投了反對票。

這4名女議員自今年年初進入國會後,不斷發表反川普甚至反美的激進言論,其中明尼蘇達州穆斯林女議員奧馬爾(Ilhan Omar)反以色列的言論及對「9•11」事件的不當評論引發了巨大爭議。今年3月,在穆斯林權利組織「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CAIR)舉行的活動上,她對恐怖主義分子的行動暗含同情甚至稱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