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子公司Wing推出無人機管理程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無人機子公司——Wing,近日推出了一個新應用程序,用以管理天空中不守規矩的無人機。為無人機構建一個類似管理飛機那樣的控制系統,已成為許多科技公司關注的焦點,無人機可用來送貨或保持安全。目前,Wing已開發出一個用作控制系統平臺的應用程序。

這個控制程序名叫「OpenSky」,並已獲批免費管理澳大利亞的無人機。今年早些時候,澳洲航管局授予其監管權後,Wing也獲批在澳運營其無人機運送包裹業務。

該程序在谷歌Play和蘋果應用商店和網站有售,彭博社首先報導了這一新程序。OpenSky在其網站上寫道:「無論您是飛行愛好者,還是使用無人機投遞包裹,或測量土地,OpenSky可助您輕鬆地找到飛行方位及方式。」

對於像Wing這樣的公司來說,一個強大的空中管理系統至關重要,如果它想要實現數千架小型無人機在低空繞來繞去地飛行而不撞到建築物、樹木,或者彼此相撞。許多公司,包括AirMap和Iris自動化,都在研發類似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統。

Wing還與美國聯邦航管局合作,測試無人機投遞系統。但澳洲和新西蘭一直走在小型、電動、無人駕駛航空的前沿。澳大利亞監管機構CASA稱,Wing於4月份推出的無人機投遞很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次。由谷歌創始人LarryPage支持的飛行汽車公司「小鷹」(Kitty Hawk),去年獲得了新西蘭的商務服務許可證。

去年,Wing成為Alphabet公司旗下的一家全資子公司,與自動駕駛公司Waymo和互聯網氣球初創公司Loon等公司一樣,而此前它只是一個探索項目——X moonshot。去年12月,Wing宣布將推出一項試用服務——於芬蘭首都提供10分鐘飛行免費送貨。

──轉自《大紀元》(記者林達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