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野火來勢洶洶 逾千消防員出動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葡萄牙中部20日3處地點發生野火燎原,當局出動逾千名消防人員滅火,但強風使消防人員在滅火時面臨更多困難。已知大火已造成8人受傷,其中7名是消防人員。當局目前已緊急撤離一個村莊的部分居民。

位於首都里斯本東北方225公里處的布朗庫堡(Castelo Branco)區從20日下午開始燃起熊熊大火,其中一處野火延燒到由桑大林(Santarem)區負責管轄的城鎮馬桑(Macao),桑大林區今日氣溫料將高達攝氏34度。

一名馬桑居民告訴葡萄牙電視台SIC,「野火來勢洶洶」,抱怨在地面對抗大火的消防人員人數不夠。「我們(居民)必須自力救濟。」

當局已下令一個村莊的部分居民撤離家園,作為預防措施,還說有一名一級和二級燒傷的傷者已搭乘直升機到里斯本醫院治療。此外還有7名消防人員受傷。

有關當局表示,希望在當地時間6時或7時前控制住火勢。

葡萄牙中部的大貝德羅高鎮(Pedrogao Grande)2017年6月發生毀滅性野火,奪走64條人命,250多人受傷,是葡國現代史上傷亡最慘重的災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