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從事非法活動 伊朗扣押油輪遭巴拿馬撤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巴拿馬是全世界商船最大登記國,近來開始註銷數十艘船隻的船旗,其中有部分船舶由伊朗營運。巴拿馬海事局20日表示,展開對油輪「芮雅號」船旗註銷程序。這艘油輪本月14日行經霍爾木茲海峽時從船舶追蹤地圖上消失,後來證實被伊朗拖船拖到伊朗水域。

德黑蘭當局此前說,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在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扣押一艘油輪,雖未提到油輪名稱,但只有芮雅號(MT Riah)的行蹤紀錄符合相關描述。

巴拿馬海事局(Autoridad Maritima de Panama)發表聲明說,經調查後證實,這艘油輪經歷不尋常狀況卻未進行通報,「蓄意違反國際規範」,巴拿馬19日展開撤銷芮雅號船旗的程序。

該局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嚴厲譴責船隻懸掛巴拿馬船旗從事非法活動。」目前不清楚芮雅號由哪一國或哪一家公司負責營運。

在波斯灣緊張情勢日益升高之際,美國官員表示,無法確定芮雅號是遭伊朗扣押,或真如伊朗所言,是因機械故障而獲得救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