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考慮 英國航空停飛開羅七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英國航空公司和漢莎航空公司,因為安全問題考慮,週六突然暫停了飛往埃及開羅的航班。

英國航空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斷審查我們在全球所有機場的安保安排,幷在未來七天內暫停飛往開羅的航班作為預防措施,以便進一步評估。」

英航沒有透露促使此舉的可能原因。幷答覆詢問說,英航對安全問題從來不做評論。

德國漢莎航空隨後表示效仿,週六將停飛從慕尼黑和法蘭克福前往埃及首都的航線,但將在週日(7月21日)恢復。

埃及機場安檢人員告訴路透社,英國工作人員本週三、周四,一直在開羅機場檢查保安。

周六,英國外交部更新了對國民的旅行建議,要求受英航停飛影響的旅客聯繫該航空公司。

埃及民航部表示,英國駐開羅大使館證實,英航停飛決定並非由英國運輸部或外交部發布。

長期以來,英國政府一直建議盡量避免乘飛機往返埃及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

2015年,一架俄羅斯客機從開羅機場起飛後不久遭到轟炸,就造成機上全部224人死亡。當時、伊斯蘭國聲稱對事件負責。

新唐人記者李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